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远景能源与巴斯夫在绿氢领域展开合作

日期:2024-01-31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氢能网

2024
01/31
15: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远景能源 绿氢产业 清洁能源

国际能源网获悉,1月29日,德国化工巨头巴斯夫与远景能源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宣布双方将加速绿氢和二氧化碳向电制甲醇的转化,以促进全球可再生能源转型。

据悉,基于此次战略合作,巴斯夫旗下巴斯夫工艺催化剂公司将提供SYNSPIRE TM催化剂技术,而远景科技则负责系统结合,设计一个工艺包,实现绿色氢气和二氧化碳向电制甲醇的动态转化,与风力发电的投产时间同步,还将利用开创性的人工智能平台实现化工厂的新型动态运营模式。

据了解,双方计划将于2025年在中国内蒙古赤峰远景能源有限公司的工厂进行新工艺的展示。

关于巴斯夫:

巴斯夫集团是一家于1865年成立的国际领先化工公司,在化工领域是公认的国际巨头。巴斯夫从染料产品起家,经过150多年的发展,目前所经营的业务范围涵盖化学品、塑料、功能化学品、农用营养品、原油和天然气等众多领域。巴斯夫产业遍布全球,目前拥有员工111047名,一级供应商近70000家,在全球90多个国家拥有350家全资子公司或合资公司,同时经营六个一体化基地和240个额外生产基地,其中位于德国路德维希港的一体化基地是世界上最大的化工总厂。2015年,巴斯夫公司以787亿美元的化工销售收入连续第十年位居榜单首位。从目前全球化工行业发展趋势来看,未来若干年巴斯夫将继续是世界上最大的化工公司。

关于远景能源:

远景能源隶属于远景科技集团,致力推动全球绿色能源转型,通过技术创新让风电和储能成为“新煤炭”,电池和氢燃料成为“新石油”,智能物联网成为“新电网”,零碳产业园成为“新基建”,同时培育绿色“新工业”体系。远景能源(Envision?Energy)是全球领先的智能风电、智慧储能系统和绿氢技术公司 ,坚持通过技术创新推低新能源的度电成本,创造中国新能源市场的多项第一,引领中国及全球能源转型和技术变革。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