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山东枣庄薛城区与华电国际十里泉发电厂推进氢能战略合作项目仪式顺利举行

日期:2024-01-31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氢能网

2024
01/31
14: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产业 清洁能源 十里泉发电厂

国际能源网获悉,1月29日,山东省枣庄市薛城区人民政府与华电国际十里泉发电厂推进乡村振兴、开发建设“风光储氢”新能源一体化战略合作项目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据悉,该项目涵盖风电、光能、储能、新业态综合能源等多个领域,必将为薛城乃至全市新能源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同时,薛城区委书记巴海峰在此次活动上表示,2023年以来,薛城区坚持“锂电+储能+氢能”协同发力,积极助力枣庄打造中国新能源电池名城,此次也将与十里泉发电厂共同推进这一项目的进行。

此外,华电国际十里泉发电厂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张雷表示,此次与枣庄市签约的战略合作项目,十里泉发电厂将充分发挥企业管理、技术、人才优势,加大在薛投资力度,共同打造地企合作新典范,为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值得一提的是,2023年12月16日,枣庄首家氢能产业项目才刚正式投产。据了解,协氢新能源枣庄生产基地的建成投产,不仅是薛城区氢能产业发展的重要成果,也是枣庄市加快氢能产业发展迈出的关键一步,对于引领全市氢能产业集群发展、助推新能源产业转型提升具有重要意义。相信,未来还会有更多氢能企业选择与枣庄市进行合作,共同推动氢能产业的发展。

关于华电国际十里泉发电厂:

3.华电国际十里泉发电厂始建于1977年12月,位于枣庄市南郊,全厂现役5台燃煤机组,分别为1台140MW信背压供热机组、两台330MW亚临界抽汽供热机组、两台660MW超超临界抽凝供热机组,总装机容量2120MW,最大供热能力3000万平方米,立足火电板块,积极拓展了滕州滨湖150MW、枣庄银山80MW、济宁鱼台200MW光伏等发电项目。企业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优秀企业、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等省部级及以上荣誉称号170余项。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