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两会关注 | 河南省代表:推动氢能产业技术突破能级提升

日期:2024-01-31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氢能网

2024
01/31
09: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产业 清洁能源 氢能源技术

国际能源网获悉,目前全国各地方“两会”逐步召开,河南省政协常委、河南省社科联副主席、民盟河南省委会副主委苗树群有关氢能方面的提案及相关建议,引起了广泛关注。

据悉,苗树群建议:

1、省级统筹,以“双碳”目标为引领规划布局氢能产业

2、坚持创新驱动,实现氢能核心技术突破。

3、完善培育机制,“分层次、多类型”引育氢能相关人才。

4、强化政策扶持,推动氢能产业集群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河南省是能源生产和消费大省,产业结构偏重,能源结构偏煤,发展氢能产业是推进河南省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的重要举措,而河南省氢能产业也起步较早,具备一定的发展基础。

《河南省氢能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22—2035年)》曾提出,到2025年,氢能产业关键技术和设备制造领域取得突破,产业链基本完备,产业链相关企业达到100家以上,氢能产业年产值突破1000亿元。发挥基础设施引领作用,适度超前布局建设一批加氢站。

到2035年,氢能产业规模扩大,质量效益全面提升,氢气制、储、运、加及氢燃料电池等关键技术自主创新能力基本形成,综合指标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培育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知名企业和品牌,氢能产业链优势更加明显,建成世界一流的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基地、国内领先的氢能产业集群。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