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两会关注 | 山西省代表:协调整合产能,解决氢能整车制造

日期:2024-01-31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氢能网

2024
01/31
09: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电池汽车 氢能产业 氢能源技术

国际能源网获悉,目前全国各地方“两会”逐步召开,山西省人大代表、吕梁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广勇有关氢能方面的提案及相关建议,引起了广泛关注。

据悉,张广勇建议省级层面协调整合省内现有产能,解决氢能车整车制造产能指标。

值得一提的是,在山西省发改委发布的关于山西省氢能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22-2035年)通知中,曾指出:到2025年,山西省会形成较为完善的氢能产业发展制度政策环境,协同创新能力进入全国前列,基本构建较为完备的产业链体系。此外,燃料电池汽车保有量将达到1万辆以上(全国约5万辆),还会部署建设一批加氢站,应用规模全国领先。

《吕梁市氢能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2022-2035)》,其中也曾指出,到2025年建成具有加氢功能的综合能源站50座,初步建成面向华北地区的氢能供应基地;氢燃料电池汽车电堆产能达到15000套,氢能动力系统产能达到10000套。全市氢燃料电池汽车数量突破5000辆。到2030年,力争建成具有加氢功能的综合能源站100座,全市氢燃料电池汽车数量突破3万辆,到2035年,力争建成具有加氢功能的综合能源站200座,全市氢燃料电池汽车数量突破5万辆。

可见,山西全省都在加大氢燃料电池汽车的发展力度,但氢能整车制造是氢能产业发展中的重要一环,而目前山西省整车制造产能利用率仅20%左右,所以解决这一问题至关重要。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