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两会关注 | 河南省代表:扩大燃料电池示范城市范围,简化加氢站审批流程

日期:2024-01-31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氢能网

2024
01/31
09: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加氢站 氢能产业 氢燃料电池汽车

国际能源网获悉,目前全国各地方“两会”逐步召开,河南省政协委员、宇通集团新能源技术研究院院长李高鹏有关氢能方面的提案及相关建议,引起了广泛关注。

据悉,李高鹏委员建议:

1、增加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城市:建议在试点示范中期评估时,增加濮阳、济源等地,实现应用场景拓展和推广规模扩大。

2、统筹规划氢能供给:一方面,省级层面应确保氢气稳定供给;另一方面,鼓励新增绿氢生产投资项目

3、明确加氢站牵头单位,简化行政审批流程

面对未来的万亿产业规模。作为中原地区能源大省,河南省积极抢抓机遇,出台氢能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并定下了发展目标:到2025年,氢能产业年产值突破1000亿元,并在“氢能产业、整车、燃料电池系统、燃料电池关键材料及核心零部件”等层面全面发力。

河南省关于进一步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中也明确提出,抢抓郑州城市群和“郑汴洛濮氢走廊”建设机遇,大力发展燃料电池客车。据了解,下一步,郑州还要持续联合周边参与示范任务的城市共同推进车辆推广、加快加氢站建设,进一步加大对氢能产业发展和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工作的支持力度,尽快形成整车、燃料电池、核心原材料和关键零部件、氢能装备、制氢、储氢产业发展集群,建立较为完善、健康、可持续的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链。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