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江西首艘氢燃料电池船下水,九江氢能起飞

日期:2024-01-31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氢能网

2024
01/31
08: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动力船舶 江西氢能 湖心科技

近日,由九江湖心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研制的江西首艘氢燃料电池船——庐山西海“新源1号”下水。“西海新源1号”氢燃料电池动力船是武汉理工船舶股份有限公司为九江市湖心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研发设计的具有国际先进性的新能源船舶,整船新颖简洁,富有美感和舒适感,具有安全可靠、零污染零排放、高舒适性和低能耗、低噪音等特点。该船总长23.65米,型宽5.5米,型深2.4米,设计吃水线0.95米,船员3人,可载乘员22人,最大航速25Km/h,全船为铝合金结构、采用双电机双桨推进。船舶动力为氢燃料电池与锂电池混合双动力系统组成,可实现以下能源分配:氢燃料电池作为主要能源,在负载工况波动时使用锂电池组进行补偿,功率富余时对锂电池组进行充电,功率短缺时锂电池组进行补充,续航力约4小时。

该船是由武汉理工船舶股份有限公司设计监造,九江市湖心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建造,九江市港口航运管理局船检中心检验的国内首艘商用氢燃料电池动力游览船。

这是江西九江市加快推动氢能项目建设取得的成果之一。九江积极培育“氢能+产业”示范园区。鄱阳湖生态科技城新能源产业园整体交付九江湖心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运营,已招引落户企业3家;南昌大学共青城光氢储技术研究院围绕打造“制氢、储氢、运氢、用氢”产业链,已引进、孵化氢能产业链企业6家;程疆新能源等4家企业获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瑞华智能科技、汉可泛半导体被纳入高成长性科技型企业培育库,汉可泛半导体获评省种子独角兽企业。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