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储氢 » 正文

广汽集团取得一项有关储氢系统的新专利

日期:2024-01-30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氢能网

2024
01/30
11: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汽集团 储氢系统 氢能产业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储氢系统的氢气剩余量SOC计算方法、装置及电子设备“的专利,授权公告号CN117033849B,申请日期为2023年8月。

据悉,该专利摘要显示,本申请提供了一种储氢系统的氢气剩余量SOC计算方法、装置及电子设备

具体内容如下:

该方法包括:将储氢系统中的各储氢瓶在当前温度下的当前工作压力,转换为在等效温度下的等效工作压力;基于半经验公式,计算等效工作压力对应的第一等效氢气密度、公称工作压力对应的第二等效氢气密度;采用储氢瓶在对应的当前工作压力下的第一容积,对同一储氢瓶的第一等效氢气密度进行修正,得到第一修正后氢气密度;采用储氢瓶在对应的公称工作压力下的第二容积,对同一储氢瓶的第二等效氢气密度进行修正,得到第二修正后氢气密度;基于各储氢瓶的第一修正后氢气密度以及第二修正后氢气密度,计算得到SOC。本申请能够计算得到在实践应用中具备更高准确性的储氢系统的SOC。

据了解,广汽集团早在2008年便启动氢燃料电池技术研发,并宣布将于2030年全集团新能源车销量占比50%,开展包含氢能动力在内的车型开发。2022年10月,广汽正式上线如祺出行平台,率先开展了粤港澳大湾区首个“网约车+氢能源”的燃料电池乘用车示范运行。2023年,11月17日,广汽ERA智净旗舰氢电概念车全球首发,该车基于广汽最新研发的多能源平台架构,搭载氢能燃料电池和前后轴分布式电机。

关于广汽集团:

广汽集团是国内产业链最为完整的汽车集团之一。广汽集团前身是成立于1997年的广州汽车集团有限公司,2005年公司股份改制,转变成以发起方式设立的大型国有控股股份制企业集团。2010年5月30日实现 H股、2012年3月29日A股上市,是国内首家A+H股整体上市的大型国有控股汽车集团。主要业务包括研发、整车(汽车、摩托车)、零部件、商贸服务、金融、出行业务,构建了完整的汽车产业链闭环。目前公司资产总值超过2100亿元,员工总数约11.26万人,并连续11年进入《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2023年位居165名。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