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两会关注 | 湖北省代表:加快打造氢能城市

日期:2024-01-30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氢能网

2024
01/30
10: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产业 清洁能源 氢能源技术

国际能源网获悉,目前全国各地方“两会”逐步召开,武汉市政协委员金永红有关氢能方面的提案及相关建议,引起了广泛关注。

据悉,金永红委员建议:

1、湖北省武汉市氢气资源条件优越、市场应用前景广阔,非常有必要把氢能产业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予以突破性发展,加快打造氢能城市,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2、湖北、武汉要发挥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氢能科研优势,同氢能骨干企业联合建设一批联创实验室、应用创新中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组建产业技术创新联盟,集中力量攻克质子交换膜、碳纸、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等核心材料“卡脖子”技术,抢占氢能技术制高点。

3、在公交车、环卫车、通勤车、旅游车等车型上推广氢能动力,将氢动力船舶产业发展纳入绿色智能船舶产业发展规划,依托“三峡氢舟1”氢燃料电池动力船作为中试平台,推动内河航运船舶氢能绿色示范。

4、推动氢能在多晶硅制备、天然气掺氢、气象色谱分析、冶金、合成氨等工业领域的场景应用。

5、建议在氢能产业基础较好的青山区试点建设“氢能小镇”,依托“氢能小镇”试点“氢能进万家”,为武汉发展氢能产业提供窗口虹吸作用。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在武汉市经开区举办的氢能产业链发展推进会议上,透露武汉市力争到2025年底,燃料电池汽车推广量达到3000辆。此外,武汉市还积极推动氢能产业技术攻关。同时,武汉市也正大力开展氢能项目招引,积极吸引氢能领域头部企业落户武汉。

湖北省《支持氢能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也明确指出,要以武汉经开区为核心,打造全国氢能产业示范核心区。时下,武汉经开区已集聚多家氢能产业重点企业,涵盖燃料电池、整车制造、检验检测、制氢、加氢站运营、车辆运营等产业链各环节,初步形成“制氢—燃料电池核心部件—整车—研发—检测”全产业链发展体系。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