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两会关注 | 山西省代表:鼓励支持氢能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

日期:2024-01-29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氢能网

2024
01/29
10: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产业 氢能源汽车 加氢站

国际能源网获悉,目前全国各地方“两会”逐步召开,山西省人大代表、曲沃现代农业发展中心高级农艺师魏爱红有关氢能方面的提案及相关建议,引起了广泛关注。

据悉,魏爱红建议,1、省级有关部门在实施《规划》的基础上,要细化有关配套政策,鼓励、支持氢能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2、尽快制定氢能汽车加氢站管理办法,明确行业主管部门、建设主体、监管单位、财政奖励、税费优惠等,快速完善氢能产业链,做大氢能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山西省氢能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22—2035年)》(以下简称《规划》)也提出,要打造国内氢能产业高地。早在2022年,山西省政府就把氢能产业列入全省十大重点产业链,建立了“链长+链主”的工作推进机制。

近年来,山西省不断加强顶层设计,在出台《山西省“十四五”未来产业发展规划》《山西省氢能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22-2035年)》之后,山西再出台《山西省氢能产业链2023年行动方案》,引导产业健康有序发展,《方案》提出不断完善氢能产业发展制度政策环境,加强产业链协作配套,推动氢能产业链进一步提质升级。

山西氢能产业链上游的焦化产业基础雄厚,中游焦炉煤气制氢原料来源丰富、技术成熟、制氢成本低,下游氢能应用场景、参与企业不断增加。目前,山西省年产氢气超过300万吨。未来,山西将会有序推进氢能在储能、工业等领域规模化应用,加快形成符合山西特色、多能互补的氢能产业商业化路径。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