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加氢站 » 正文

两会关注 | 辽宁省代表:打造沈大氢能高速走廊,构建加氢站网络

日期:2024-01-29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氢能网

2024
01/29
10: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加氢站 氢能产业 氢燃料电池汽车

国际能源网获悉,目前全国各地方“两会”逐步召开,辽宁省政协委员、大连市政协副主席陈国贵有关氢能方面的提案及相关建议,引起了广泛关注。

据悉,陈国贵委员建议:

1、构建“一核、一城、五区”的氢能产业空间发展格局:通过补贴加大氢燃料电池汽车在全省示范推广力度、加快推广速度,着力构建“一核、一城、五区”的氢能产业空间发展格局。

2、构建加氢站网络,推进加氢站建设:推进大规模高密度商用标准化高低压加氢站和多位一体加氢站建设,保障氢燃料电池汽车正常安全运营。

3、加快推进“沈大氢能走廊”有效落地:推进落实对氢燃料电池汽车高速公路过路费‘三免三减半’优惠政策,在沈大高速起、终点及沿途城市建设8~10座加氢站。

4、鼓励企业置换、采购氢燃料电池车:鼓励企业置换、采购氢燃料电池车,特别是把一些相关示范项目优先配置给符合条件的民营企业。

值得注意的是,在2023年9月29日,辽宁省政府印发了《辽宁省巩固增势推动经济持续回升向好若干政策举措》。该文件指出,安排2亿元省级专项资金,支持氢能等产业发展。2023年9月18日,辽宁沈阳大东区人民政府还发布了大东区支持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征求意见稿),其中指出:降低氢气储运企业成本,按企业购买使用车用氢气存储设备金额的20%,给予一次性补贴,最高补贴500万元。

相信,随着更多氢能政策、项目的不断落地,辽宁省氢能产业发展势必会更上一层楼。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