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远程商用车携手浙江温州,打造国内领先醇氢电动汽车运营生态

日期:2024-01-29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氢能网

2024
01/29
09: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醇氢电动汽车 新能源商用车 氢能产业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浙江省温州市人民政府与吉利控股集团签署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在醇氢汽车示范推广应用、建设新能源商用车区域工厂、引入绿色甲醇制备项目、推动产教融合等领域构建全面合作伙伴关系。

据悉,温州市委书记张振丰,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文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市政协主席陈作荣,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吉利控股集团高级副总裁俞学良,远程新能源商用车集团董事长周建群,礼帽出行公司董事长刘金良等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内容,吉利依托甲醇汽车推广应用和甲醇燃料加注体系建设经验,与温州市内重点交通、物流企业展开深度合作,共同推进温州市甲醇燃料调配站、加注站、撬装站等基础设施投资建设,为甲醇汽车推广应用创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通过此次合作,远程新能源商用车集团拟在泰顺县打造浙南闽北区域制造中心,并积极导入旗下各运营平台,在温州市逐步形成制造、运营、服务、金融等全产业生态。同时,结合温州市产业发展实际,适时引入吉利“二氧化碳+氢”制绿色甲醇技术,共同建设绿色低碳甲醇制备项目。

关于远程新能源商用车集团:

远程新能源商用车集团成立于2014年,是世界500强企业吉利控股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作为中国首个聚焦新能源汽车的商用车集团,远程新能源商用车集团形成了“以研发为先导,聚焦绿色智能”为核心的新一代商用车产品与业务发展方向。2016年推出国内首个专注于新能源领域的商用车品牌远程,2020年完成对汉马科技的前身华菱星马的投资控股,2021年正式宣布收购唐骏欧铃公司,并先后打造了绿色慧联、万物友好、醇氢科技三个市场生态平台,致力于实现“创造智慧互联,引领绿色商用”的企业使命,推动商用车产业变革。未来,远程新能源商用车集团将充分发挥醇氢生态产业优势,推动能源多元化发展,为实现国家“双碳”目标和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作出更大贡献。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