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储氢 » 正文

两会关注 | 江苏省代表:加快出台氢能产业安全管理办法

日期:2024-01-26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氢能网

2024
01/26
16: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产业 清洁能源 氢能安全技术

国际能源网获悉,目前全国各地方“两会”逐步召开,江苏省政协委员、常州市政协主席戴源有关氢能方面的提案及相关建议,引起了广泛关注。

据悉,江苏省政协委员戴源围绕“以能源变革引领绿色低碳发展”建议,把氢从危化品转为氢能源管理,加快出台氢能产业安全管理办法,推动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事实上,早在2022年3月,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就联合印发了《氢能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21-2035年)》。规划明确了:氢是未来国家能源体系的组成部分,氢能产业发展要以安全为先,把安全作为内在要求,建立健全氢能安全监管制度和标准规范,强化对氢能全产业链重大安全风险的预防和管控,提升全过程安全管理水平,确保氢能利用安全可控。

近年来,氢能在交通、储能、工业等领域的应用规模不断扩大,氢能安全问题更加备受重视。为了确保氢能安全以及氢能产业规模化利用,加快实现能源转型升级,我国正在持续加大氢能安全技术的创新力度,不断提升氢能利用的全链条安全管控水平。

在江苏省,2021年,无锡已经就氢能产业链安全管理暂行规定征求意见。据了解,《征求意见稿》对涉及氢气制取、储存、输送(运输)、加注和使用单位,就制氢工艺、制氢安全、储氢安全,以及加氢站的选址、设计,氢气充装、配送等方面提出了详细要求。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