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中国电建签约马来西亚首个大型浮动光伏制氢项目

日期:2024-01-26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氢能网

2024
01/26
15: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电建 光伏制氢 氢能产业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期,中国电建子公司中国水电(马来西亚)与马来西亚Semarak可再生能源公司签署协议,将开发马来西亚首个使用浮动光伏发电的大型绿色制氢项目。

据悉,该项目位于马来西亚霹雳州,涉及通过部署浮动光伏发电进行绿色氢气生产和储存,主要包括浮动光伏发电和制氢储氢装置的设计、采购和施工(EPC),协议总价值18.8亿林吉特(约合3.98亿美元)。值得注意的是,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马来西亚首个大规模利用漂浮光伏发电的绿氢生产项目。

关于中国电建:

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直接管理的中央企业。中国电建是全球清洁低碳能源、水资源与环境建设领域的引领者,全球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的骨干力量,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龙头企业,为海内外客户提供投资融资、规划设计、施工承包、装备制造、管理运营全产业链一体化集成服务、一揽子解决方案的工程建设投资发展商。此外,受国家有关部委委托,承担国家水电、风电、太阳能等清洁能源和新能源的规划、审查等职能。

中国电建位居2023年《财富》世界500强企业第105位、2023年ENR全球工程设计公司150强第1位、拥有9个国家级研发机构、9个院士工作站、12个博士后工作站、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奖112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3192项、拥有授权专利35375项,其中发明专利4868项。

中国电建业务遍及全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多年来为世界各国、全球客户交付了一系列代表行业领先水平、令世人瞩目的精品工程。放眼未来,中国电建将始终秉承“建世界一流企业,创全球卓越品牌”愿景和“事耀民生,业润社会”理念,肩负“建设清洁能源,营造绿色环境,服务智慧城市”使命,坚持精工良建、品臻致远,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打造政府、业主认可,职工、社会满意的和谐企业,努力创造价值、回馈社会。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