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储氢 » 正文

国务院国资委:围绕氢能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大技术创新投入

日期:2024-01-24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氢能网

2024
01/24
15: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产业 清洁能源 氢能源技术

国际能源网获悉,1月24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发布会上,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秘书长、财务监管与运行评价局局长、新闻发言人李冰表示,将围绕储能、氢能、核能、虚拟电厂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大技术创新投入,不断完善能源保供长效机制。

据悉,围绕加快建设新型电力系统,国资委将因地制宜推动气电、抽水蓄能、电化学储能等调峰电源建设,加快推动已核准发电项目开工建设,确保按期投产并网。围绕储能、氢能、核能、虚拟电厂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大技术创新投入,不断完善能源保供长效机制。

加快发展氢能产业,是应对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和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战略选择。氢储能具有跨季节、跨区域和大规模存储的优势,在能量维度、时间维度和空间维度上具有突出优势,在新型电力系统的“源网荷”各个环节均有很强的应用价值,可在新型电力系统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

氢储能可有效补充电化学储能的不足,助力新型电力系统的发展,成为未来实现能源结构转型的重要技术方向。不过,现阶段,我国氢储能在新型电力系统中应用的机遇与挑战并存。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