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储氢 » 正文

吉林大安与阳光新能源举行“一园、两区、一基地”项目签约仪式

日期:2024-01-23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氢能网

2024
01/23
16: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阳光新能源 氢能产业 清洁能源

国际能源网获悉,1月18日,吉林省大安市与阳光新能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一园、两区、一基地”项目签约仪式,包括阳光新能源装备制造园、储能实证实验区、1GW氢基绿色能源示范区、1GW风光储一体化综合能源基地。

据悉,大安市委书记杨国辉,阳光新能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许成出席签约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天昊主持签约仪式。大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范立家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杨国辉指出:2023年9月13日,大安市与阳光新能源、华电成功签订了吉林西部风光储一体化增量混改示范暨年产3吉瓦时储能装备制造项目合作协议,标志着全省首个能源领域混合所有制项目落户大安,目前各项前期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张许成指出:目前阳光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园已经启动,完成一期项目可研编制与选址,正在推进规划条件与厂房设计,土地招拍挂及开工建设前合规手续办理,近期计划启动1GW氢基绿色能源示范区前期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近些年来,吉林省加速发展氢能产业,已经布局多个氢能项目。作为“氢动吉林”启动项目的大安风光制绿氢合成氨一体化示范项目已于2023年全面开工,该项目一期预计今年投产,建成后可年产绿氢3.2万吨、绿氨18万吨。

据相关资料显示,阳光新能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新能源开发利用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作为阳光电源旗下的新能源开发投资平台,阳光新能源聚焦光伏、风电、风光储氢充多能融合等领域,提供覆盖系统研发、开发投资、设计建设、运营管理等新能源开发全生命周期的整体解决方案,是全球最大的光伏电站开发商。

阳光新能源一直坚持以技术创新驱动企业可持续发展,始终专注于系统技术创新与产业化应用。作为新能源系统技术实力派,公司在行业内最早创立新能源系统技术研发中心,独创PowMart智慧能源解决方案群,构建“高效发电、系统融合、电站全生命周期优化”三大核心技术体系,研发团队先后承担多项国家研发课题,发起成立中国首个新能源系统创新技术专业组织,牵头制定多项行业标准,拥有强大的自主研发和创新实力。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