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储氢 » 正文

陕西氢能双翼煤气制氢储氢示范项目启动

日期:2024-01-22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氢能网

2024
01/22
11: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陕西氢能 煤气制氢储氢 氢能产业

国际能源网获悉,1月18日,陕西氢能与陕西省神木市政府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暨陕西氢能双翼煤气制氢储氢示范项目启动仪式。

据悉,神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小波代表神木市政府,陕西氢能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巍代表陕西氢能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在兰炭荒煤气提纯副产氢综合利用、氢能交通应用及加氢站建设、新能源与绿氢的深度耦合应用、高端装备制造业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双方将围绕副产氢打造“制、储、输、加、用、装备制造”全产业链应用示范,实现互惠互利、合作共赢。

神木市委副书记、市长段智博指出,该项目的启动标志着氢能产业在榆林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此外,陕西氢能党委书记、董事长黄晔还详细介绍了陕西氢能在2023年的工作成效以及2024年的重点项目落地计划。

据相关资料显示,陕西氢能产业发展有限公司2022年12月31日挂牌成立,注册资本金18.18亿元,是陕西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国家“双碳”战略,保障能源安全,构建新型能源体系,着眼陕西全省产业格局和未来发展成立的氢能产业平台,创新采用“合伙企业+平台公司”管理模式,为陕西省省属企业。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