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2025年上市!现代第二代氢燃料电池车NEXO

日期:2024-01-22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氢能网

2024
01/22
10: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现代汽车 氢燃料电池汽车 氢能产业

国际能源网获悉,2026款第二代现代氢燃料电池汽车NEXO将与2025年上市,该车的续航里程或将超过800公里。此外,现代汽车在2024CES上,还确认下一代Nexo燃料电池FCEV SUV将于2025年推出。

据了解,尽管现在围绕第二代Nexo的关键细节仍然相对较少,但描绘全新Nexo的高分辨率草图已经于2022年9月在网上发布。此种情况下,我们也用插图的方式感受到了图森和现代Ioniq 7电动 SUV影响的动态外观。

尽管说起氢燃料电池汽车,最耳熟能详的还是日本丰田Mirai,但其实韩国现代Nexo也完全能并驾齐驱。从保有量看,韩国燃料电池保有量位居全球首位,现代汽车集团已经成为全球FCV的领导者。并且,现代集团宣称到2028年,现代汽车将率先成为全球首个旗下所有商用车型均搭载氢燃料电池系统的汽车制造商。

得益于二十余年在氢燃料电池技术领域的深耕,现代汽车的工程师们已经将氢燃料电池系统的成本降低了近98%,目标到2030年燃料电池车(FCV)的成本将降到和纯电动车(BEV)相同,到2040年氢能社会的美好愿景将全面实现。

据相关资料显示,现代汽车氢燃料电池系统(广州)有限公司,简称“HTWO广州”,是现代汽车集团投资设立的氢燃料电池系统法人,也是集团海外首家氢燃料电池系统研发、生产、销售基地。现代汽车成立于1967年,1998年整合起亚汽车,成为韩国超大型汽车企业。2000年,现代汽车集团正式成立。2022年,现代汽车集团全球总销量为684.8万辆, 位居全球车企第三。

“HTWO广州”于2021年1月正式落户广州开发区,2021年3月开工建设,于2023年6月1日正式竣工投产,占地面积20.2万平方米,是一座包含氢燃料电池系统生产工厂、研发中心和创新中心在内的综合型基地,并向汽车、船舶、轨道交通、发电等领域拓展供应氢燃料电池系统。 未来,“HTWO广州”将携手更多中国氢能行业领域的优秀企业,努力实现合作共赢,共赴“高质量发展”的氢未来!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