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造船汽车巨头比亚迪获制氢电解槽专利

日期:2024-01-22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氢能网

2024
01/22
08: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比亚迪 电解槽技术 氢能产业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官网公开信息显示,投资建造远洋大船的汽车巨头比亚迪申请了一项名为“一种碱性电解水制氢槽及热量优化系统”的专利。

据悉,比亚迪成功取得了“电解槽端板、电解槽以及制氢设备”专利,该项专利的取得,意味着比亚迪从上游制氢环节进一步切入氢能领域,正在布局和探索氢能技术路线。

本实用新型属于电解槽技术领域,涉及一种电解槽端板、电解槽以及制氢设备。该电解槽端板包括端板本体,所述端板本体上设置有用于安装功能件的安装结构,所述功能件为加热件或测温件。该电解槽端板可保证使用该电解槽端板的小微型电解槽在运行过程中能保持在适宜的工作温度,使槽体内所发生的化学反应能够更加充分,从而提高氢气的生产效率。

事实上,从3年前开始,比亚迪就有在氢能领域探索技术的动作。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官网公开信息显示,2022年8月30日,比亚迪申请了一项名为“一种碱性电解水制氢槽及热量优化系统”的专利,本次公开的系统碱性电解水制氢槽适应可再生能源电力波动的目标,还具有电解槽的保温与散热作用;2022年4月12日,据天眼查App显示,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申请并获得了一项「储气罐安装座、储氢装置及汽车」专利授权,专利摘要显示,本实用新型专利属于燃料电池汽车技术领域。

据相关资料显示,比亚迪是目前全球唯一一家同时掌握新能源汽车电池、电机、电控及充配套、整车等核心技术的车企。自2008年推出全球首款量产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以来,比亚迪凭借雄厚的技术实力,不断创新,目前已经形成乘用车、商用车和叉车三大产品系列,涵盖私家车、出租车、城市公交、道路客运、城市商品物流、城市建筑物流、环卫车七大常规领域和仓储、港口、机场、矿山专用车辆四大特殊领域,实现全领域覆盖。以过硬的产品品质和创新的运营模式,比亚迪新能源汽车获得了国内外客户的广泛认可,足迹遍及全球六大洲、50多个国家和地区,累计300多个城市。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