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2024年推广500台氢车!河南洛阳氢能产业联盟成立

日期:2024-01-22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氢能网

2024
01/22
08: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电池汽车 氢能产业 氢能源技术

国际能源网获悉,1月18日,氢沄新能源与7家河南省洛阳市代表企业达成战略合作签约,共同成立氢能产业联盟,助力洛阳市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洛阳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牛刚,洛阳市工信局副局长卫树红,洛阳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市能源发展与节能服务中心主任张志强,洛阳市交通局副局长周松伟,洛阳市生态环境局四级调研员张琪,涧西区政协副主席、商务局局长魏莹等领导及各签约企业高层领导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

牛刚在致辞中表示,洛阳作为国家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城市群和“郑汴洛濮”氢走廊双节点城市,鼓励签约企业抢抓时代机遇,发挥自身优势,协同配合,持续推动产业链整体强化发展。据悉,除氢沄新能源之外,剩余7家签约企业分别为:洛阳新能源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洛阳国苑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四川金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万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洛阳龙鼎铝业有限公司、洛阳龙泽能源有限公司、中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洛阳分行。

据了解,根据此次协议内容,各方将围绕氢燃料电池及汽车应用,在2024年推广500台氢燃料电池汽车。洛阳氢能产业联盟成员将以本次战略合作签约为起点,在“制、储、运、加、用”等环节展开深入合作,充分发挥各方在制氢供氢、氢能发动机生产及车辆供应、运营平台、应用场景和金融支持等方面的互补优势,聚集产业资源,实现更多应用场景的生态闭环。

据相关资料显示,氢沄新能源致力于氢燃料电池系统及关键零部件的技术创新和应用普及,是河南省“三个一批”重点项目、河南省2022年第一批重点项目、洛阳市十大重点事项清单项目、洛阳市优势产业集群项目。在产线建设方面,氢沄新能源已建成了大型标准化工厂,设有燃料电池系统装配线和核心部件生产线等多条产线。在市场拓展方面,公司已经与宇通集团、陕汽集团、三一集团等众多上下游企业达成深度合作。在产品研发方面,公司已建立相对完整的燃料电池产品矩阵。

目前,氢沄新能源已成为拥有完整燃料电池产业链、提供燃料电池综合解决方案的技术创新型企业,未来将继续加大技术创新和研发投入,加强产业链的整合与拓展,并且深化市场开拓与国际合作。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