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被迫放弃俄罗斯廉价天然气后,德国又在氢燃料电厂上遇到危机

日期:2024-01-19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氢能网

2024
01/19
14: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电厂 氢能产业 清洁能源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德国在被迫放弃俄罗斯廉价天然气之后,被寄予厚望的氢燃料发电厂计划也出现了动摇。此前德国提出的到2030年完全淘汰煤电的计划似乎不太可能实现。相反,德国将不得不继续依赖燃气电厂来满足日益增长的电力需求。

据了解,2023年7月,德国联邦内阁决议通过更新版《国家氢能战略》,其中提到,到2030年,德国的发电能力将从5千兆瓦增加到至少10千兆瓦;到2028年,将初步建成一个拥有1,800多公里氢气管道的网络。

与之相对应的是,风力涡轮机和太阳能电池板的生产预计将在未来几年占据主导地位,为了给它们提供支持,德国政府设想建立一批氢燃料发电厂。对此,德国总理奥拉夫·朔尔茨曾表示,作为欧洲最大的经济体,德国将新建氢动力燃气发电厂,以推动德国气候友好型能源的发展。

但计划似乎并没有顺利进行,由于财政压力,德国仅从国库中拿出75.5亿欧元(约合82.8亿美元)补贴(氢能)天然气发电厂。最终,这意味着德国到2030年完全淘汰煤电的计划似乎不太可能实现。相反,为了满足电力需求的增长,德国将不得不继续依赖于天然气发电厂。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