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1.315亿欧元!欧盟清洁氢伙伴关系启动一项新氢能研究提案

日期:2024-01-19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氢能网

2024
01/19
13: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氢生产 氢储运技术 氢能产业

国际能源网获悉,1月17日,欧盟Clean Hydrogen Partnership(清洁氢伙伴关系)启动一项新的氢能研究提案。为此,Horizon Europe将提供总计1.135亿欧元的资金,用于涵盖整个氢能价值链的研发。

据悉,另外的6000万欧元则来自RePowerEU预算,将用于支持不同的活动,包括相关提案的费用及建立并运行氢谷设施的采购。

本次氢能研究提案共有20个主题,其中包括5个可再生氢生产,5个氢储存和分配,4个运输和2个热力&电力项目,还有2个主题项目支持跨领域问题。这些主题分为11个研究与创新行动(RIA)、8个创新行动(IA)和1个协调与支持行动(CSA)。其中两个创新行动,氢谷项目,极具有战略重要性,并被选为旗舰项目。

每个项目的费用分别为:

5种可再生氢生产项目——2500万欧元(2700万美元)

5个仓储和配送项目——2700万欧元(2900万美元)

4家运输公司项目——1900万欧元(2060万美元)

2个暖气&电力项目——900万欧元(980万美元)

2个交叉部门项目——450万欧元(480万美元)

2个氢谷——2900万欧元(合3150万美元)

此外,2023年年底,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曾表示,欧洲绿色协议European Green Deal得到了大规模的投资支持。通过NextGenerationEU和REPowerEU,欧盟正对氢谷、氢能列车和清洁钢铁厂进行投资。欧盟已经批准了170亿欧元以上的国家援助,用于欧盟内部大约80个氢能项目。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