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MIT推动氢燃料电池车研发,氢车有望实现跨越式增长

日期:2024-01-19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氢能网

2024
01/19
10: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电池车 氢能产业 清洁能源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麻省理工大学(MIT)电动汽车团队最新推出了基于氢能的全新试验台,并展示了一个氢动力电动摩托车原型。此外,他们还开源了相关代码,并邀请汽车开发人员共同参与测试和交流,以推进氢动力产品的研发。值得一提的是,此项技术研发突破有望给氢燃料电池车带来跨越式增长。

氢燃料电池车是最具潜力的应用领域之一。与电动汽车相比,燃料电池车能量密度高,加注燃料便捷、续航里程较高,更适用于长途、大型、商用车领域,可有效解决商用货车高续航要求、高污染排放等问题。

据《氢能产业中长期规划 (2021-2035年)》指出,预计到2025年全国燃料电池汽车保有量将达到5万台,而最新的市场规划则表明该数字可能达到10.88万台。市场分析认为,随着政策力度加大、技术研发取得新突破和规模效应带来降本,产业链有望打开新蓝海,实现跨越式增长。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