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储氢 » 正文

河北省首个纯氢长输管道项目通过备案

日期:2024-01-16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氢能网

2024
01/16
13: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产业 清洁能源 纯氢长输管道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旭阳集团定州旭阳氢能有限公司10万吨/年定州-高碑店氢气长输管道项目顺利通过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备案,该项目是河北省南北方向氢气干线管网规划的一期项目,意味着该项目已经蓄势待发。

据悉,该项目起点位于旭阳集团定州园区,终点是高碑店市新发地物流园,途径定州、唐县、望都、顺平、满城、竞秀、徐水、定兴、涞水、涿州和高碑店11个市县区,全长约164.7km,设计压力4MPa,管径508mm,用于输送旭阳集团生产的高纯氢。

此项目建成之后,势必能够有效解决定州市氢气资源外供利用和京津冀地区南北氢气运输方式单一、运输成本居高不下难题,全面带动旭阳氢能产业提速以及河北省各地市氢能规划落地,强劲助推京津冀加快实现能源转型升级。

中国旭阳集团有限公司创立于1995年,总部设在北京。旭阳集团是全球最大的独立焦炭生产商及供应商、全球最大的焦化粗苯加工商、全球第二大高温煤焦油加工商、全球第二大己内酰胺生产商、中国最大的工业萘制苯酐生产商、中国最大的焦炉煤气制甲醇生产商、中国京津冀地区最大的氢气供应商,

氢能方面,旭阳集团实施了《旭阳集团氢能发展规划》,依托作为焦化龙头发展氢能产业得天独厚的资源、地域、成本、质量、工艺、清洁低碳以及政策支持等组合优势,按照一线(制-储-运-加-用)、一网(辐射全国的智慧氢能供应网)、两翼(技术+服务)、四阶段(由点到线,由线到网,分阶段打造清洁低碳能源供应商、能源生态系统集成商、先进能源技术开发商、能源转型卓越服务商)“1124”思路。

以高纯氢生产、加氢站示范项目为起点,构筑旭阳氢能经营平台,孵育旭阳氢能业务板块,壮大旭阳氢能产业规模,并逐步打通科技与业务循环互动各环节,形成“业务引导研发、研发支撑科技、科技赋能业务”微循环产业生态圈,抢占先机整体布局旭阳氢能“制-储-运-加-用+研”全产业链发展。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