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戴姆勒液氢重卡将在2024年年中进行实测

日期:2024-01-15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氢能网

2024
01/15
16: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氢重卡 氢燃料电池汽车 氢能产业

国际能源网获悉,德国商用车制造商戴姆勒卡车表示,他们2024年将在德国推出氢燃料半挂卡车GenH2,预计将于2024年年中在德国上路。

戴姆勒氢燃料电池卡车     

据悉,戴姆勒氢燃料半挂卡车GenH2将搭载300千瓦燃料电池系统,峰值功率可达400kW。此外,该车还将搭载70千瓦时的动力电池以便存储能量,续航里程超过1000公里,售价暂时还未公布。

此外,戴姆勒还正在为使氢成为更广泛可用的汽车能源模式奠定基础。该公司表示,它还计划与壳牌、英国石油公司和道达尔能源合作,为欧洲的主要运输路线建设加氢基础设施。

作为全球最大的商用车制造商之一,戴姆勒卡车已承诺遵守《巴黎协定》,目标是到2039年,在其全球核心市场(欧洲、美国和日本)销售的新车全部为碳中和技术驱动。动力电池驱动的卡车是配送运输和长途运输的理想选择,可在有充电设施且距离适当的规划路线上行驶。然而,氢能驱动的卡车可能是一个更好的解决方案,特别是针对灵活且要求严苛的重型运输和长途运输而言。

此外,适当的基础设施、充足的绿色电力和绿色氢气对于成功过渡到零排放技术至关重要。戴姆勒卡车坚信,只有同时采用这两种技术,才能快速、低成本地满足这种能源需求。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