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德国能源补贴有限,氢燃料发电厂只能获得成本的12.5%

日期:2024-01-15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氢能网

2024
01/15
10: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德国氢能 燃料发电厂 德国能源

据彭博社消息,德国从国库中拿出75.5亿欧元(约合82.8亿美元)补贴(氢能)天然气发电厂。

2023年8月,德国副总理罗伯特·哈贝克(Robert Habeck)公布23.8GW氢气发电厂竞标项目,其中15GW最开始将使用天然气,要在2035年后转为氢气。项目从2026年10GW的招标开始。

德国政府数据显示,建造足够多的天然气发电厂后,可转为氢燃料发电厂以取代煤炭发电厂的成本为600亿欧元,这意味着德国国家援助只能支付该成本的12.5%,其余需要氢能行业自己承担费用。

2023年11月,德国政府消减了2024年120亿欧元的气候支出,到2027年总共减少了450亿欧元,同时减少太阳能的补贴,并提前取消了对购买纯电动汽车的奖励。

2023年12月,由德国联邦经济部提供44亿欧元发起的“H2 Global”基金会已开启首轮招标。产自欧盟境外的氢气,“H2 Global”将以尽可能低的价格购买,然后出售给支付最高价格的买家。

显然,德国虽然公布了雄心勃勃的清洁能源计划,但落实起来还是“能省几个子儿就省几个子儿”。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