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斯洛伐克化工厂计划利用光伏、风电生产绿氢

日期:2024-01-12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氢能网

2024
01/12
11: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绿氢产业 清洁能源 可再生能源制氢

国际能源网获悉,斯洛伐克化工公司Duslo Šaľa希望利用5800万欧元,满足欧盟使用可再生氢对碳排放重的氮肥生产进行脱碳的指令。

据了解,按照欧盟规定,Duslo Šaľa公司在生产化肥时,应该用绿氢来代替天然气,并相应地改变生产方式。目前,该公司正准备投资自己的氢源,以备将来之需,为此计划要建造光伏和风力发电厂、电池储存设施和用于制氢的电解槽。这些工厂最迟于2030年计划建设,预计成本将超过1.2亿欧元。

此前,欧盟委员会、部长理事会和欧洲议会就氢和脱碳气体一揽子计划达成最终协议,这是一项将塑造氢传输、分配和储存市场的法规和指令,这一揽子协议标志着欧洲能源政策新的里程碑。

此种背景下,将有助于实现欧盟到 2030 年将排放量减少至少 55% 的气候目标。这是向前迈出的一步,将有助于以公平、具有成本效益和竞争力的方式实现欧盟的气候目标。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