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海马氢燃料电池汽车生产资质和产品公告获批,具备上市销售条件

日期:2024-01-11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氢能网

2024
01/11
17: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马汽车 氢燃料电池汽车 氢能产业

国际能源网获悉,目前,海马汽车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氢燃料电池汽车生产资质审批和产品公告均获通过,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推广方案沟通等相关工作正在加紧推进中。也就是说,现在海马氢能源汽车相关产品已具备上市销售条件,将在配套示范推广方案确定后相应实施。

海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马汽车”)是海南唯一具有乘用车和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的企业,是中国最早开展氢燃料电池乘用车研发的整车企业。为落实 “三纵三横”新能源汽车战略规划,并积极践行国家“3060”战略目标,公司正在海南自贸港规划建设从“绿电”到“绿氢”,再到全岛“绿色出行”的全产业链零碳排放氢能汽车运营项目。

自2013年开始,海马汽车就开始投资研发氢燃料电池汽车,目前已研发出第四代可用于示范运营的氢燃料电池乘用车,车载储氢罐压力由35MPa提升到70MPa,电堆功率由30kW提升到100kW,一次加氢可行驶800公里,相关技术指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海马汽车还致力于打造海南自贸港全产业链零碳汽车生态体,上游打造“绿色能源中心”,集绿电及谷电充电换电、绿电及谷电制氢加氢、绿电及谷电储能储氢削峰填谷等于一体;中游打造低碳工厂,推进绿色制造;下游打造“马邦出行”,投入换电车型和氢燃料电池乘用车,进入出行市场。

展望未来,海马汽车凭借其在氢燃料电池汽车领域的领先地位和全产业链的布局,有望在未来新能源汽车市场中取得更大的成功。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