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鹏飞集团副总裁张选明:将加快延伸氢能产业链

日期:2024-01-11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氢能网

2024
01/11
11: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鹏飞集团 氢能产业 氢能源技术

国际能源网获悉,1月8日,山西鹏飞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张选明表示,锚定打造“全球领先的清洁能源智慧企业”的战略目标,鹏飞集团将继续推动煤炭绿色开采和废弃物循环利用,同时加快延伸氢能产业链,将氢能布局作为推动产业绿色发展的战略选择。此外,张选明表示:鹏飞集团在氢能上可以说步子迈得比较大,对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山西鹏飞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张选明

对于鹏飞集团下一步发展,张选明表示:规划建设20万吨焦炉尾气制氢、5GW风光电制10万吨绿氢、100座加氢综合能源岛,还会布局30万辆氢能重卡、工程机械及配套电堆、燃料电池系统、供氢系统、10GW电池、零碳物流智慧运营管理平台及万辆重卡大物流公司。未来,鹏飞集团将构建制氢、储运、加注、应用、研发及装备制造于一体的氢能全产业链,进一步拓展氢能应用场景,推广氢能多领域应用。

据了解,鹏飞集团起初是以传统能源起家,逐步发展成为涉及智慧物流、氢能等产业链的大型民营企业。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工信厅、吕梁市委市政府、孝义市委市政府的全力推动下,在业内合作企业的鼎力支持下,鹏飞勇担一流能源企业使命,主动融入全国氢能产业总体布局,积极构建氢能产业链经济发展新路径。

面对氢能“新蓝海”的无限发展前景,鹏飞集团始终坚持“强龙头、延链条、建集群、夯基础”的发展思路,进一步提升氢能产业发展水平,丰富拓展应用场景,推动形成项目滚动生成、产业拓展接续、投资不断扩大的良好格局,为全省进一步加快转型发展、奋进“两个基本实现”目标“加氢赋能”、多作贡献。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