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北京大兴区首批氢能公交车安全上岗满8个月

日期:2024-01-11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氢能网

2024
01/11
0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公交车 氢能产业 清洁能源

国际能源网获悉,北京市兴40路公交线路上,10辆氢能公交车已经安全上岗满8个月。

据了解,兴40路是北京市大兴区的首条氢能公交示范线路,全程30.8公里,西起医疗器械园,东至东店,途径40个站点,运行时间80分钟,内有近30个座位,核载80人。票价与普通公交无异,起价2元,单程最高票价7元。

作为一辆氢能公交,兴40路车身上的“氢燃料电池客车”标识十分显眼,站在车外,车子发出轰鸣声并不大。进入车内,即使站满了人,也能感到车内空气较为清新,没有汽油燃烧的尾气味道。

司机冯安博(化名)表示,兴40路氢能公交车靠氢能发电、用电,其实还是电车,但开起来噪音比电车小点,也更耐低温,总之就是环保,排出的全是水。此外,冯安博表示,一辆兴40路公交日行驶两百多公里,每天只需充一回氢气,每次花10多分钟就能充好,一次充10多公斤,30块钱一公斤,一次大概四五百元。

值得一提的是,兴40路所用的氢燃料电池发动机也在大兴生产,提供商为北京英博捷氢科技有限公司。加氢站位于兴40路途中,是海珀尔公司运营的。

据研究表明,氢能公交单车运行每1万公里,即可实现二氧化碳减排11.8吨左右,将有效助力我国实现“双碳”目标。更重要的是,氢能公交车是一款真正绿色无污染的车辆,氢能转化过程不涉及燃烧,产物仅为电、热和水蒸气。没有尾气排放,没有二次污染,唯一排出的就只是水,这就是氢能的魅力。

近年来,大兴区彻改生态环境和城乡面貌,重塑“高精尖”产业格局,加快氢能建设,改善民生出行。2024年,大兴区将继续加快燃料电池汽车推广,牵头京津冀城市群,积极响应共建中国氢能高速行动倡议。同时,2024年,大兴区还将继续加快加氢站建设布局,推动临空区液氢加氢站、海德利森纯氢站、鑫世恒通油氢合建站等站点建设。加快制氢类示范项目落地,推动海珀尔站内生物质燃气制氢示范项目启动建设,推动安定垃圾制氢项目完成摘地。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