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东风汽车集团申请供氢技术专利

日期:2024-01-10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氢能网

2024
01/10
17: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风汽车 供氢技术 氢燃料电池汽车

国际能源网获悉,1月10日,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申请一项名为“一种供氢系统以及燃料电池的供氢方法”,公开号CN117374323A,申请日期为2023年10月。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公开了一种供氢系统以及燃料电池的供氢方法,该供氢系统应用于车辆。

东风汽车是国内最早从事燃料电池汽车技术研究的企业之一,目前从燃料电池核心部件到关键总成,从整车开发到示范运营,东风汽车已经发布“东风氢舟”、“东风氢元”、“东风氢芯”等多项氢能技术解决方案。

在申请供氢技术专利之前,东风汽车还申请了多项燃料电池专利,其中包括燃料电池汽车新排氢方法专利、燃料电池电堆活化方法和装置专利、燃料电池电堆活化方法和装置专利、燃料电池背压阀低温性能试验系统及试验方法专利等。

作为汽车行业国家队,东风以推动中国氢燃料电池汽车进入国际第一梯队为己任,加速突破“卡脖子”技术,加快推进氢燃料电池汽车的研发应用。相信,2024年东风汽车将在燃料电池汽车技术方面取得更多引人瞩目的成绩。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