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本田和三菱合作建示范项目,回收汽车燃料电池建造氢动力运营数据中心

日期:2024-01-08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氢能网

2024
01/08
11: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本田汽车 三菱汽车 氢燃料电池技术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本田汽车(Honda)、德山株式会社(Tokuyama)和三菱公司(MC)发布联合声明,共同开发新的示范项目,利用工业副产氢和固定式燃料电池(FC),运营数据中心,旨在重复利用燃料电池电动汽车(FCEV)的燃料电池系统。项目将于3月31日启动,为期两年,直至2026年3月31日。

据悉,该示范项目坐落于日本山口县蜀南市,计划使用德山株式会社盐水电解业务产生的工业副产氢,以及本田从燃料电池电动汽车(FCEV)回收利用的燃料电池搭建发电站,为三菱运营分布式数据中心提供电力。此外,该创新型数据中心由日本新能源和工业技术开发组织(NEDO)提出,该组织致力于推动氢基创新能源的研究、开发和采用。

本田公司已经在加利福尼亚州测试了作为数据中心备用能源的退役氢燃料电池,而日本新项目的目标是建立一个既可作为备用能源又可作为主要能源的固定发电厂。

三菱公司没有提供该公司将周南市管理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的任何细节,因此目前尚不清楚氢燃料电池发电厂提供的能源量。三菱公司的项目至少可以证明将氢气和耗尽燃料电池有效整合到能源业务中的可行性。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