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储氢 » 正文

六家企业参与建设!北欧-波罗的海“氢能走廊”项目启动预可行性研究

日期:2024-01-08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氢能网

2024
01/08
0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走廊 氢能产业 绿色能源

国际能源网获悉,欧洲天然气输送系统运营商Gasgrid Finland (芬兰),Elering (爱沙尼亚),Conexus Baltic Grid (拉脱维亚),Amber Grid (立陶宛),GAZ-SYSTEM (波兰) 和onTRAS (德国) 参与建设北欧-波罗的海“氢能走廊”的国际项目,签署了绿色氢能走廊预可行性研究合同。

2022年12月,6家天然气输送系统运营商与项目合作伙伴共同签署了项目推进合作协议。2023年11月,北欧-波罗的海氢能走廊获得欧洲共同利益项目地位。现在,该项目已经到了重要步骤阶段,项目伙伴签署了可行性初步研究合同,以进一步研究北欧-波罗的海氢能能走廊的问题。

据悉,该项目获得了芬兰交通部300万欧元的资助,主要目标是在北欧绿色能源生产地区和中欧主要消费中心之间建立起联系,预计到2030年实施。

该氢能走廊将为能源和相关生态系统的发展创造巨大的机会,它将促进可再生能源发展和可再生能源利用,加快氢能经济发展,助力实现欧洲气候目标。此外,该氢能走廊将为沿线产业技术创新投资创造条件,降低能源运输成本,创造就业岗位,为国家创造更多收入。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