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15亿美元绿氢项目!印度古吉拉特邦和两家公司签署MoU

日期:2024-01-08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氢能网

2024
01/08
0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绿氢产业 清洁能源 氢能源技术

国际能源网获悉,印度公用事业公司Torrent Power同意投资建设价值720亿卢比(约合8.66亿美元)的绿氨工厂,这是该公司在古吉拉特邦投资4700亿卢比(约合57亿美元)电力项目的一部分。据当地媒体报道,该项目总产能为每年10万吨,但不清楚这是指氢(H2)还是氨(NH3)。

前不久,Torrent Power刚成立绿氢子公司,参与了印度绿氢生产补贴招标,计划每年生产1.8万吨氢。2023年7月,Torrent Power还启动了启动试点项目,在北方邦乌塔尔·普拉德州的戈拉克布尔,将2.5%氢气混合到城市燃气管网中。

此外,由Rana Group集团于2021年成立的Erisha E Mobility计划与欧洲合作,投资6亿美元建设绿氢厂。该工厂的有关规模和预期产出的更多细节尚未披露。 

据悉,古吉拉特邦的目标是到2035年实现年产800万吨绿氢,该邦在2022年由Larsen和Toubro建成了首个试点工厂,每天产能为45公斤。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