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与WTO联合发布氢能贸易报告

日期:2024-01-06    来源:商务部

国际氢能网

2024
01/06
14: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贸易 绿色氢市场 绿色氢气

12月9日,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IRENA)和WTO联合发布一份研究报告,强调了贸易在发展绿色氢市场中的作用。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创新与技术中心主任罗兰-罗伊施表示,为实现净零排放目标,需要改革当前的氢气生产和消费格局,绿色氢气及其衍生物的全球贸易对于连接低生产成本和高需求地区至关重要。

报告强调,绿色氢产量的扩张需要开发新的供应链,这将对可再生氢本身或使用它生产的商品的国际贸易以及沿价值链的必要设备和服务的贸易产生影响。该报告还强调国际贸易也可以在匹配绿色氢的供需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例如通过降低关税、建立可靠基础设施、调整国内支持计划和发展绿色政府采购等举措,促进绿色氢供应链的发展和向低碳经济的转变。

该报告还探讨了绿色氢及其衍生物(如绿色甲醇和绿色氨)对发展中国家提供的挑战和机遇。它强调了国际合作的重要性,以及需要调整监管框架以促进技术发展、增强透明度和市场增长。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