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储氢 » 正文

总投资15.36亿元!国内首个大型低温储运装备制造基地开工奠基

日期:2024-01-05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氢能网

2024
01/05
17: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科富海 氢能产业 清洁能源

国际能源网获悉,2023年12月26日,广东中科建成低温储运装备制造项目奠基仪式在开平市三埠街道隆重举行。该项目位于广东省江门开平市,总投资15.36亿元,占地面积约200亩,计划打造国内首个大型低温储运装备制造基地,建设高标准现代化厂房和自动化生产线,主要产品有液氢槽车、液氢储罐、液氢罐箱、车载液氢瓶、液氢酷德宝等大型超低温液体储存和运输装备。

据悉,该项目是由开平市公有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中科富海(中山)低温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并采用由各自下属公司(广东开平城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广东建成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共同合作开发的新模式推进。项目投产后,将有效解决氢能产业发展中较为关键的储运问题,推动液氢安全、高效、大规模、低成本应用,促进能源革命和绿色发展。

中科富海(中山)低温装备制造有限公司是北京中科富海低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中科富海”)控股的子公司。资料显示,中科富海由中科院理化所实际控股,以两期3.6亿国家重大科研装备专项支持产生的研究成果为核心,集齐了一众知名专家学者,不仅是中国低温科技创业企业,也是国内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集大型低温制冷装备设计、制造、低温系统工程与民族工业气体供应商。

2023年8月,中科富海成功完成C轮引战融资,融资总额8亿元。此次融资由诚通混改基金和建信股权共同领投,国投招商、工银投资、越秀产业基金跟投,原股东兴业国信、中科先行创投、中科创星在本轮继续跟投。此次8亿元的融资金额为今年以来氢能领域单轮融资最大的一笔。此前,中科富海已于2022年4月完成3亿元B轮融资。

在氢能产业领域,中科富海已在中山翠亨新区、三角镇和南区街道布局了气源生产、装备制造和销售服务等环节的产业项目,已初步形成了完整氢能产业链。同时,中科富海已在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国内重点区域初步完成了在大型低温装备与低温工程、战略提氦、氢能产业、稀有气体与工业气体工程等业务领域的规划布局。

随着氢能产业的蓬勃发展,作为发展绿色低碳行业践行者,中科富海秉承“创新引领、绿色发展”的理念,努力实现氢能规模化应用和碳中和提效降本,最终实现从低温到绿色气体的长远发展。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