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美锦能源不断开创发展新局面,各项氢能发展成果显著

日期:2024-01-05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氢能网

2024
01/05
17: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锦能源 氢能产业 氢燃料电池汽车

国际能源网获悉,2023年以来,美锦能源持续以系统视角统筹推进氢能规划落地,在氢能技术创新、产业孵化、项目落地、能力建设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积极发挥氢能龙头企业的支撑带动作用,推动我国氢能产业不断开创发展新局面。

过去一年时间里,美锦能源各项氢能发展成果显著。

区域布局成效显著      

多年来,美锦能源全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京津冀、环渤海、能源金三角、中部地区、云贵川七大区域发展战略,加快氢能项目建设,已经形成了显著的发展引领优势。2023年其持续推进区域战略,加速区域协同发展步伐,在不断对氢能布局“强链、补链、延链”的同时,也助力当地氢能产业及地方经济的发展。

12月18日,贵州美锦煤—焦—氢综合利用示范项目点火烘炉仪式在贵州省六盘水市六枝特区隆重举行。

11月27日,张家口市氢能产业跨越发展行动启动仪式上,包括美锦能源在内的30余家企业共同发起成立“跨越行动战略合作联合体”。

11月20日,位于北京大兴的美锦氢能总部基地2号楼封顶仪式隆重举行。

8月18日,武安氢能产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暨华丰清能加氢综合能源服务区项目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3月底,美锦能源佛山氢能科技园正式开园。

从这一系列事件不难看出,美锦能源有着推动氢能产业发展的坚定决心,以及联合各地政府、产业链企业共建氢能产业集群及完善氢能产业生态的信心。

产业链企业快步向前

近年来,美锦能源通过设立全资氢能子公司、控股或参股氢能公司等形式,凝聚了二十余家涉足氢能“制-储-运-加-用”各个环节的头部及高成长性企业,探索了从研发-生产制造-商业化应用的“氢能源全生命周期”创新生态链。今年美锦能源在持续推进区域战略落实的同时,这些企业也各自取得了优异成绩,对攻克核心技术、拉动产业发展贡献巨大。    

利用自身较为完整的氢能产业链优势,美锦能源还联合多家数字技术领域头部企业在2023年4月推出中国首个氢能交易平台。平台将重点开发氢产品交易、氢价格资讯等主要功能,面向全国提供氢气生产、销售、运输、物流全流程数字跟踪服务、线上交易和结算服务。

不遗余力打造零碳园区

作为降碳标杆,美锦能源不仅竭尽全力推动自身产业园成为零碳园区,也为国家零碳城市的构建贡献了一份力量。目前美锦能源在全国拥有9座产业园,其中化工产业园3座,位于太原、唐山和贵州;氢能产业园6座,分别位于北京、吕梁、晋中、青岛、佛山和嘉兴。多年来,美锦能源坚持开展绿色工厂、绿色园区建设,助力零碳城市发展,获得了多家权威机构认可。

除自身做好表率外,美锦能源还致力于助推零碳中国建设。9月19日,美锦能源参与编制的《零碳产业园区实施路径规划与评价》团体标准发布。该标准以“最小代价实现最大减排路径”为总体目标,为不同类型产业园区达成碳中和发展目标提供具体指导。

践行ESG成就能源强企

自2021年开始,美锦能源将ESG概念融入运营管理体系,构建ESG管理架构,持续推进ESG管理纵深发展卓有成效,成为ESG标杆企业之一。2023年5月,美锦能源发布第二份ESG报告,指出美锦能源在各个业务板块坚持开展环境影响分析,相较于2020年,2022年美锦能源碳排放总量240.83万吨CO2e,较预期减少97.17万吨,较总量预测值(节能减排)减少59.66万吨。同时持续开展土地复垦工作,共计复垦土地面积超过13.45万平方米。对矿区地面塌陷处进行填埋处理,开展边坡治理工程,防止水土流失,用实际行动美化矿区环境。

未来,美锦能源将站立时代潮头、心系人类未来,守好能源安全防线,引领新能源产业发展,积极推动现代能源体系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澎湃动力。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