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荣程集团加速氢能产业布局,渔光互补光伏绿电制绿氢项目一次性试车成功

日期:2024-01-05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氢能网

2024
01/05
17: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荣程集团 绿电制绿氢 氢能产业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荣程集团渔光互补光伏绿电制绿氢项目一次性试车成功,标志着天津首家、首台套“绿电制加氢一体化”氢能全产业链生态闭环场景项目正式落

据悉,渔光互补光伏绿电制绿氢项目项目由荣程渔光互补水面光伏发电项目作为电源供给,城市污水处理后中水作为水源,副产品氧气应用于荣程钢铁厂区生产,做到了零新水使用,零废水和零碳排放,是真正意义上的绿色氢能。

项目由荣程新能科技集团众和管理公司投资建设,规模为1300Nm³/h,具备99.999%纯度氢气生产能力,作为制加氢一体化工程,入选为国家综合货运枢纽补链强链项目。该项目绿氢供给荣程1000kg加氢站,应用于氢能重卡运输,形成了产业链闭环。该项目的投运将大大减少氢源长距离运输的成本,有效提升现有加氢站的运行效率,极大助力荣程集团绿色物流体系的建设,有力推动荣程集团“双碳”战略目标的实现。 

荣程新能科技集团成立以来,聚焦双碳,以氢创新,围绕国家能源战略和交通战略,稳步实施氢能多元化示范应用,推进氢能基础设施建设和技术进步,推动新能源产业升级,为助力能源强国和交通强国建设提供新动能、新技术、新引擎。

未来,荣程集团将继续谋篇布局,解锁更多氢能合作机遇,树立氢能产业荣程标杆,推动钢铁能源、物流运输行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双碳”战略目标、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制造强国、能源强国、运输强国贡献荣程“氢”力量。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