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从绿氢制备到全产业链,昇辉新能源成立新的氢能子企

日期:2024-01-04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氢能网

2024
01/04
11: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昇辉新能源 氢能企业 广东氢能

近日,广东盛氢氢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1000万元。该公司由昇辉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昇辉科技”)旗下昇辉新能源有限公司(下称“昇辉新能源”)全资持股。

该公司经营范围包含:气体、液体分离及纯净设备制造;站用加氢及储氢设施销售;储能技术服务;新能源原动设备制造等。

2021年8月6日,上市企业昇辉科技发布公告成立昇辉新能源有限公司,公司注册资本40000万元。昇辉科技将以此公司为切入口,正式进入新能源领域,并将重点聚焦氢能产业,投资与布局氢能储能等核心产业环节。

2022年,昇辉新能源成立了广东盛氢制氢有限公司(下文简称“盛氢制氢”),并于2022年8月,成功下线佛山首台套100标方碱性电解水制氢设备,填补本地碱性制氢设备空白;同年12月,再次成功下线佛山首台套1000标方碱性电解水制氢设备,成为大标方制氢设备的先行者。现阶段,盛氢制氢可自主生产5-1000 Nm3/h 的电解水制氢设备和氢气纯化设备,以及模块化可扩展式的100MW电解系统平台,同步研发了PEM制氢设备,已逐步全面覆盖各种制氢设备的制造,为市场拓展打下坚实基础。

2023年7月,盛氢制氢与佛山本地制加氢站投资运营方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建设制加氢一体站,并在站内使用公司的电解水制氢和加氢,为周边燃料电池汽车提供高品质氢能源。

目前,盛氢制氢已具备年产0.5 GW电解水制氢设备制造能力,并配有齐全的机加工、总装、电控、仪器等生产车间和设施,可为客户提供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

在用氢端,昇辉新能源聚焦城市配送、冷链运输、零担物流、制造业供应链等领域,引入新能源与物联网技术,结合数字化平台,创建智能绿色物流解决方案提供商品牌——氢城快运,打造零碳运输新模式,为客户提供定制化的绿色物流解决方案。

2023年5月,“氢城快运”创新绿色物流品牌已实现月度营销突破千万元,业绩实现持续增长;截至7月,公司已达成500辆新能源轻卡运力。

昇辉新能源已形成了涵盖制氢装备、制氢加氢一体站、互联网物流运力的闭环商业模式,公司两大核心业务——制氢装备和氢车运营平台也各自具备独立发展壮大的能力。

现在,广东盛氢氢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可以看到昇辉新能源已有意打造氢能全产业链企业。

据昇辉新能源公告,将全面打通氢能全产业链,构建氢能源“绿电-制氢-加氢-用氢”完整产业生态,成为国内领先的绿氢生态链企业。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