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铧德氢能源HyESS系列商用型氢电储能系统顺利发货

日期:2024-01-03    来源:铧德氢能源市场部

国际氢能网

2024
01/03
15: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铧德氢能源 储氢罐 氢燃料电池技术

近日,铧德氢能源向客户交付HyESS-C5商用型氢电储能系统,助力客户氢电耦合示范项目,打造基于“电-氢-电(P2G2P)”的氢能长周期储能实证案例。

图1 产品发货装运

铧德氢能源这次交付的HyESS-C5 商用型氢电储能系统将PEM制氢、燃料电池热电联供系统和高压储氢系统有效结合,通过模块化的设计高度集成到标准20尺集装箱中,运输和安装便捷。系统主要集成了5Nm3/h PEM 电解水制氢系统、16*40L 储氢罐、5kW PEM 氢燃料电池以及相关配套设备。

除此之外,此次交付的HyESS系列商用型氢电储能系统系统还具有以下技术特点:

(1)模块化设计集成度高

系统分为制氢仓、储氢仓和燃电仓三个部分,在集装箱尺寸不变的情况下,最大可有效扩容至制氢20Nm3/h,燃料电池100kW,储氢20kg(@20MPa)

(2)自主PEM制氢系统集成

系统配置了PEM型电解槽,制氢动态范围20-120%,露点低于-75℃,平均能耗4.4kWh/Nm3 H2。由公司自主完成系统设计,集成和调试。

图2 调试PEM电解水制氢模块

(3)成熟的燃料电池热电联供系统

本次系统中配备的是公司最成熟的 CarNeu-5型小型纯氢燃料电池热电联供系统。CarNeu-5纯氢型燃料电池热电联供系统自从2022年产品定型推向市场以来一直受到众多客户的高度关注,国内外订单纷至沓来。其大功率衍生型号CarNeu-50、CarNeu-70、CarNeu-100、CarNeu-300均已实现项目交付。

(4)消防防爆设计

系统采用了大量防爆安全设计,分为涉氢区域,非涉氢区域。涉氢区域采用防爆电气原件,非涉氢区域采取正压防爆设计。系统内设计了氢泄漏报警,烟雾报警,超温报警,视频监控等多种保护。

图3 涉氢区域的消防喷淋设备

图4 涉氢区域的部分防爆电气原件

(5)一体化智慧能源管理系统

将制氢、充装和燃料电池热电联供控制一体化,不但提高了系统模块间的配合度,也简化了系统控制构架,降低了成本。此外控制系统还支持远程监控,远程启停和功率调节等功能。

图4 HyESS-C5商用型氢电储能系统实物外观图

随着本次HyESS-C5商用型氢电储能系统的交付, 基于HyESS系列高集成度、高安全要求的设计理念,结合客户不同的制氢需求、燃料电池发电功率需求和多种氢储技术路线(包括固态储氢、高压储氢等),公司将开启多个HyESS系列氢电储能系统陆续交付的大幕。

图5 HyESS系列商用型氢电储能系统场景示意图

图6 HyESS系列商用型氢电储能系统设计图

随着全球对可再生能源和储能关注度的不断提高,氢储能逐渐成为各国关注的焦点,特别是在长周期储能中优势明显。根据公司测算,大于8小时的储能,氢储能即相较于锂电池储能体现出成本优势。在中国,多地政府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大力支持氢能产业的多元化发展,展现出前所未有的繁荣景象。在这样的行业背景下,HyESS-C5商用型氢电储能系统的发货交付标志着铧德氢能源在公司转型和技术进步上再次实现了突破,成功实现了天然气重整制氢和PEM电解水制氢“灰绿并举”的战略目标,强化了为客户提供灵活多样的氢能解决方案的能力。

氢能才刚刚开始登上储能的大舞台,未来公司将继续投入更多的研发力量开发更多创新的氢能产品和技术,为全球的能源转型和绿色发展提供更多的可能性。践行“氢电耦合,零碳未来”的企业使命。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