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奔驰液氢重卡,cellcentric 300kW氢燃料电池

日期:2024-01-03    来源:氢燃料电池汽车网

国际氢能网

2024
01/03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氢重卡 氢燃料电池汽车 氢能产业

据外媒消息,“戴姆勒卡车的氢燃料电池卡车梅赛德斯 - 奔驰GenH2卡车将在我们公司(德国Wiedmann&Winz)进行为期一年的实践测试”,来自盖斯林根的运输公司Wiedmann&Winz宣布,正式测试将于2024年开始。

德国Wiedmann&Winz公司负责人表示:“在我们的中型物流公司中,奔驰氢燃料电池卡车GenH2将运输重型海运集装箱,例如在其日常运输业务中”。

“如果德国要实现其气候目标,运输部门也必须做出贡献。为了成功实现能源和驱动转型,我们需要氢燃料电池卡车和电池电动卡车,“我们的董事总经理 Micha Lege 博士解释道。12 月 4 日,他在 W?rth 卡车工厂接收了牵引车单元版本的 eActros 300,从那时起,这辆电动卡车就定期往返于格平根和 W?rth 之间。“我们现在期待着采取下一步行动,用 GenH2 卡车测试带有氢燃料电池驱动的长途卡车,”Lege 说。

“我们Wiedmann&Winz将在气候友好型联合运输中使用氢燃料电池卡车。对于国际物流服务提供商DP World来说,替代动力车辆将在运输前和运输后运输海运集装箱给工业和商业客户。该车辆将在韦尔特加氢,而第二个加氢站将提供给参与杜伊斯堡实际试验的合作伙伴。公司可以在两个加氢站使用液氢。这种燃料具有更高的能量密度,这意味着更多的氢气可以进入储罐,从而增加航程。9月,戴姆勒卡车在沃尔特和柏林之间的一次旅行中证明,仅用一箱氢就可以行驶1000多公里。

董事总经理 Micha Lege 博士:联邦政府有责任提供资金 戴姆勒卡车将氢技术视为电池电动卡车的补充。H2卡车可以展示其优势,特别是在长距离上;除其他外,驾驶员受益于较短的加氢时间,而且公司不必在有效载荷上妥协。总重量为 40 吨,有效载荷可达 25 吨。船上有一个来自cellcentric的燃料电池系统,总输出功率300kW ,额外的电池提供额外的电力。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