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近期国内风光制氢项目大盘点

日期:2024-01-02    来源:国家电投氢能科技

国际氢能网

2024
01/02
14: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光制氢 氢能产业 清洁能源

1、大唐15万千瓦风光制氢一体化示范项目

2023年11月22日,位于多伦县的大唐15万千瓦风光制氢一体化示范项目开工建设。

该项目主要建设电解水制氢装置、球罐储氢、氢气压缩机以及辅助的循环水装置等,制氢规模5419吨/年,作为原料全部供给大唐多伦煤化工,实现了绿电、绿氢、绿色煤化工“三位一体”转型“破题”,为绿电耦合化工产业开辟新道路,积极推动了绿电应替尽替、能替早替,促进了新能源高比例就地消纳,助力了企业降本增效、节能降碳、绿色转型,努力走好资源型地区转型发展的新路径。

2.岚泽能源年产30万吨绿色甲醇项目正式开工

2023年11月20日,位于江苏大丰港经济开发区的岚泽能源年产30万吨绿色甲醇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计划总投资22.5亿元,以农业废弃物为原料,用自主知识产权的绿色甲醇生产技术、高水平系列催化剂,创新研发生物质气化生产装置、绿色甲醇生产装置,且全程使用绿电,生产生物质绿色甲醇。

该项目的开工建设,不仅是对国家双碳政策的积极响应,也标志着大丰即将成为国际领先的生物质绿色航海燃料基地。

3.喀什光伏电解水制加氢一体示范项目开工

2023年11月15日,喀什光伏电解水制加氢一体示范项目开工仪式在巴楚举行,标志着喀什在构建氢能源产业链发展格局的道路上迈出坚实一步。

巴楚县依托当地绿电资源优势,围绕“光伏绿电制氢+氢能公交+氢能物流+棉籽制生物航油+氢储能电站+氢能装备制造业”,以公共交通和运输重卡运用场景为示范先导,逐步将氢能产业推向规模化、产业化发展,打造全国电解水制氢电价洼地。

4、中电工程西北院英吉沙县氢能源制加一体站示范项目开工

2023年11月15日,中电工程西北院英吉沙县氢能源制加一体站示范项目开工仪式在绿色建材产业园区内启动。该项目总占地面积约3300平方米,计划总投资1000万元,项目采用1套500Nm3/h的电解水制氢设备,年最大产氢量432万立方,折合386吨/年,年消纳电量1944万度。项目建成后年生产绿色电能9.25亿度,日最大加氢能力在500公斤,可满足10台氢能重卡或25辆氢能公交每日的加氢需求,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是“绿色阳光”的标志性示范项目。

5、新疆塔城50万千瓦风电规模化制氢项目开工

2023年11月15日,新疆塔城地区2023年新能源项目暨上海航融托里县50万千瓦风电规模化制氢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托里工业园区举行。本次集中开工的5个项目分别为三一重能塔城50万千瓦风电项目、上海航融塔城地区托里县50万千瓦风电项目、金风科技国创中心塔城地区托里县80万千瓦实验风电场项目、塔城天润风力发电有限公司玛依塔斯风电场“4.95万千瓦改造+5万千瓦增容”项目、新华发电塔城地区沙湾市70万千瓦光伏项目。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