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绿氢项目带动制氢设备需求高增

日期:2024-01-02    来源:国际能源网综合报道

国际氢能网

2024
01/02
08: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产业 电解槽 氢能源

统计数据显示,2023年1月份至12月份,国内已公开招标电解槽的绿氢项目共19个,合计电解槽招标量达1882MW,接近2GW,同比实现翻番。

国金证券分析称,考虑到2025年国家计划达到年产10万吨至20万吨绿色氢燃料、各地合计达到100万吨绿氢产能,2024年绿氢项目将迎来开工潮,带动制氢设备需求高增,乐观预计2024年国内电解槽招标量同比将再翻倍至4GW。

2023年,氢能行业的重心在于上游绿氢生产,并推动了电解槽的需求放量。2023年8月份,国内最大的光伏制氢示范项目在新疆库车全面投产,绿氢工业化规模应用逐步开启。据统计,2023年内,大量绿氢项目开始申报立项,产能已超450万吨。同时,多地发布绿氢生产补贴政策,给予制氢前期发展保障,制氢端迎来快速发展机遇。

国金证券分析称,绿氢项目立项高增背景下,随着项目的推进,后续将迎来设备的大规模招标,制氢端设备需求将率先爆发,主要为电解槽、制氢电源、储氢球罐等设备需求。其中,电解槽作为核心设备将率先受益。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