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除汽车外氢燃料技术的8种应用场景

日期:2023-12-29    来源:氢能源资讯

国际氢能网

2023
12/29
13: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汽车 氢燃料电池 氢能产业

虽然氢燃料汽车一直是氢能新闻的头条,但这项技术还有许多其他用途。随着世界寻求脱碳,越来越多的行业和个人公司已经转向氢燃料,为一系列其它应用提供零排放能源。

这些用途中有很多都没有像汽车那样受到媒体的关注,但仍然很吸引人。


这里有8种氢燃料的应用,你可能以前没有考虑过

飞机——一些实验性的航空航天项目正在进行中,以帮助更好地了解氢气如何用于各种范围的飞行,从相对本地到长途飞行。几年来,ZeroAvia公司因其通过商业用途的试飞成功地推进了这项技术而成为头条新闻。也就是说,像空中客车这样的大公司也加入了氢动力商业飞行的行列。

船只——船只和潜艇都被用于氢气测试,包括从停靠时加油的船只到使用太阳能电池板或风力涡轮机供电的电解槽自行产生氢气的船只。

仓库物流——拥有巨大仓库和复杂配送需求的大公司正在用氢燃料电池为他们的叉车、托盘卡车和拖拉机拖车提供动力,以便能够在零排放的同时提高员工的空气质量。

全球配送——从丰田到现代,从UPS到肯沃斯,甚至是尼古拉,许多公司都在开发氢动力运输、送货车和半挂车,以减少本地配送和长途卡车运输的碳排放。

备用电源——固定式氢燃料电池被证明是越来越受欢迎的备用或应急发电选择,在数据中心和医院等电力供应正常运行时间至关重要的设施中取代柴油发电机。

移动能源——像建筑工地这样的偏远地区可以从使用氢气发电中受益匪浅,因为他们通常没有电网,否则将依赖柴油发电来实现这一目的。氢燃料电池的替代品更安静,也没有碳排放。

无人机-无人驾驶飞行器(uav)现在被用于各种各样的用途,并且只期望在未来被引入更多的应用。从观察灾难的后果到评估保险索赔的损失,从搜索和救援行动到包裹递送,他们都参与其中。民用和军事应用都在迅速增长,需要比电池电力技术更大的功率和范围。

摩托车——主要摩托车制造商正在探索氢燃料应用的新领域。例如,川崎正在开发一种增压氢燃料摩托车。这项技术使用增压器在空气进入气缸之前压缩空气,并使用高压直接燃油喷射将氢气引入燃烧室。与汽油相比,氢气的体积能量比更高,因此氢气的储存面临挑战。然而,随着不断的研究和开发,氢摩托车可以为摩托车的绿色未来做出重大贡献

更多氢燃料电池的应用还在开发中

这个列表只是对氢燃料电池取得重大进展的一些令人惊讶的领域的简短介绍。从汽车到离网电力,再到各种难以脱碳的行业(如炼钢和化工),这类清洁能源的新用途正在被发现。

随着氢气生产成本的持续下降——尤其是使用可再生能源制造的绿色氢气——使用氢燃料技术脱碳的需求只会增加。在此之前,许多公司都在寻求确保自己在这一领域的地位,这样当清洁氢燃料市场真正在全球主流水平上普及时,他们就已经占据了领导地位。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