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美国财政部通过IRA清洁氢气税收抵免提案

日期:2023-12-28    来源:氢能源资讯

国际氢能网

2023
12/28
09: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产业 清洁能源 氢能源技术

美国财政部于12月22日发布了备受期待的《通胀削减法案》(IRA)清洁氢气生产税收抵免指南,为氢气生产商获得高达 3 美元/千克的税收抵免规定了标准。

对于电解氢气生产商来说,这些规定包括了有争议的 "三支柱 "要求,即额外性、小时数和地理相关性,这也是为了效仿欧盟的做法,确保只有清洁电力才能用于生产绿色氢气。

根据 IRA 原始文本,将根据生命周期排放量分级实施--排放量最低的企业可获得每公斤 3 美元的税收减免。

该法案比欧盟的授权法案更进一步,它要求生产商在 2027 年之前的同一日历年内将可再生能源电力与电解槽的运行相匹配,从 2028 年起则要求每小时相匹配。

美国能源部长詹妮弗-格兰霍姆(Jennifer Granholm)表示,随着美国致力于 "引领和推动全球能源转型",该指导意见将进一步推动对美国工业 "前所未有的投资"。

然而,这一消息一经公布,业界就有各种声音表示,严格的指导意见将限制绿色氢能的普及。

美国联盟 Hydrogen Forward 将该指南描述为 "误导",称其 "限制性和不可行 "的要求违背了国会的意图和拜登政府的气候目标。

"该组织表示:"Hydrogen Forward 对指导意见中过早提出额外性、地理和时间匹配要求感到失望,因为该指导意见将对氢能投资产生寒蝉效应,推迟技术部署,减缓降低成本和应对气候挑战的进展。

此前,Hydrogen Forward 成员康明斯(Cummins)政府关系执行总监 Traci Kraus 曾警告说,这些要求将使原本用于绿色氢能的投资流向蓝色氢能项目。

该联盟建议,指南应确保广泛的低碳和零碳技术和生产途径在碳强度的基础上仍有资格获得激励。

此外,美国氢能联盟(USHA)创始人兼执行董事罗克珊娜-贝克莫哈马迪(Roxana Bekemohammadi)表示,这些要求使激励措施 "遥不可及"。

"拜登-哈里斯政府错误地计算了实施氢气生产激励措施的有效途径,完全没有考虑到《氢能法》的初衷,"Bekemohammadi 说。

她警告说,这一 "错误判断 "损害了最近授予的七个地区氢能中心的成功。

尽管存在广泛的担忧,但也有人对这一举措表示赞赏。Hy Stor Energy 公司首席执行官劳拉-卢斯(Laura Luce)表示,三支柱方法将确保美国在能源转型中的领导地位,并促进全球对清洁氢气的投资和需求。

此外,拜登政府一直面临着确保绿色氢气生产充分发挥气候效益的压力。在选定七个中心之后,许多环保组织批评政府通过资助蓝色氢气项目,将纳税人的钱 "用于延长石油和天然气公司的寿命"。

不过,财政部表示,蓝色氢能项目有资格获得信贷。但该途径仍不太可能达到最高级别的标准。

俄亥俄州民主党参议员布朗22日表示,他非常担心这些规定将损害美国生产清洁氢的能力。“我们制定《通胀削减法案》是为了降低俄亥俄州的能源成本,并在整个中西部地区释放清洁能源生产的能力,而这些税收抵免规则破坏了这一明确的目标。”

不过,这份氢能补贴提案并不是最终规则,还要经过60天的评论和公开听证会,企业也将有机会提出自己的意见。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