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储氢 » 正文

宝武镁业:镁基储氢材料目前已出产品,在给客户试用,试用结束后会形成订单

日期:2023-12-27    来源:山西言必信镁业

国际氢能网

2023
12/27
16: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宝武镁业 镁基储氢材料 氢能产业

12月25日,宝武镁业开盘走强,截至25日9:39,宝武镁业涨3.96%。

消息面上,在被问及“公司是氢枫能源的镁基固态储氢材料供应商吗?”和“镁基储氢材料有没有获得了订单.”等问题时,宝武镁业12月22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回应:镁基储氢材料目前已经出产品,在给客户试用,试用结束后会形成订单。

此外,宝武镁业12月18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镁水直供也可用于汽车镁合金压铸,例如我们重庆博奥项目也可以直接用镁水直供做汽车压铸件,节能降本效果跟镁水直供做建筑模板原理是一样的。

宝武镁业12月15日发布的接受机构调研的记录显示:

对于镁产品应用领域有哪些?宝武镁业介绍:镁合金目前 90%的深加工产品为压铸产品,主要用于汽车和 3C 行业。公司镁合金压铸件在汽车上主要提供方向盘、仪表盘支架、座椅支架、下摆臂、防撞梁、显示屏支架、中控支架等部件,另外也提供新能源汽车电池端板等部件;镁合金由于其轻量化、减震性好、散热快、电磁屏蔽性能等特点被广泛应用于 3C 产品中。此外,在建筑领域中,镁合金建筑模板已批量应用并形成规模,2023 年公司进一步完善了镁合金建筑模板的表面处理工艺,以及利用镁水直供压铸镁合金建筑模板,显著降低镁合金建筑模板的生产和后加工成本,为镁合金建筑模板在模板领域的替代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对于公司的原镁及镁合金产能上升较多,如何消化产能?宝武镁业接受调研时回应:(1)公司目前用于生产镁合金的原镁还有一部分外购;(2)镁建筑模板应用领域的拓展,镁合金的用量增加,每平方米镁建筑模板的重量为 16Kg;(3)镁合金汽车中大件在汽车上的覆盖率大幅增加,如仪表盘支架、座椅支架、中控支架、显示屏背板等部件用镁,单车用镁量增加。(4)镁在储氢领域的应用。(5)镁在其他领域的应用拓展。

此外,对于“镁基储氢是氢燃料电池的一种吗?与现有的固态锂电池有什么区别?在成本和竞争力上哪一种会是新能源车未来的选择?”宝武镁业12月13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回应:镁基储氢合金可以应用于汽车工业,用于汽车的燃料储存和传递。目前,氢燃料电池汽车已经成为一种重要的可持续交通方式,镁基储氢合金可以作为汽车燃料储存系统的关键部件,实现氢能源的高效利用。

此外,宝武镁业还回应: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明年要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扎实做好经济工作。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要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特别是以颠覆性技术和前沿技术催生新产业、新模式、新动能,发展新质生产力。对所有科技创新企业都有推动作用。公司一直以创新为宗旨,引领镁行业新的技术和应用领域发展。

被问及“公司第四季度订单是否比第三季度订单有所增长?”宝武镁业回应:公司四季度订单比三季度有所增长,尤其是镁和铝深加工产品的订单增长较多。

宝武镁业在互动平台回应时介绍,公司四季度订单比三季度有所增长,尤其是镁和铝深加工产品的订单增长较多。宝武镁业此前发布的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5.63亿元,同比减少21.74%;归属净利润2.07亿元,同比减少64.17%。从三季度单季度来看,公司净利润有所改善。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0.30亿元,同比下降5.27%,环比增长10.42%;归属净利润8611.62万元,同比增长12.77%,环比增长21.78%。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