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欧盟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氢能,未来十年投入万亿元

日期:2023-12-27    来源:IHEE深圳国际氢能展

国际氢能网

2023
12/27
15: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产业 清洁能源 氢能源技术

2020年7月8日,《欧盟氢能战略》正式被公布,该项战略被视为欧洲未来能源业的重要蓝图之一。简而言之,氢能在今后数十年中会成为欧盟能源系统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为此,欧盟将大力研发氢能。

为保证《欧盟氢能战略》走向正轨,欧盟计划在未来十年内向氢能产业投入575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4.56万亿元。计划在未来五年内建成6GW的电解绿氢产能,产能提高到一百万吨。

在2025-2030年计划中,欧盟计划建成40GW的电解绿氢产能,产能提高到一千万吨,并且在未来要大规模实现零碳派放。

为此,欧盟委员会还宣布成立“清洁氢能联盟”,立志在氢能源发展上面走在全球各国的领导地位。

其实在氢能源作为重要能源来源,我国也在加快氢能产业发展。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