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捷氢科技18吨燃料电池物流车推进绿色物流运营新范本

日期:2023-12-27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氢能网

2023
12/27
10: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料电池 氢能物流车 捷氢科技 广泰氢能

作为上海市第二年度燃料电池汽车示范运营项目,60辆18吨燃料电池物流车由苏州金龙、捷氢科技联合开发,由广泰氢能运营,在上海、杭州湾、余姚、北仑等多地运转,开展跨省市中长途物流运输、汽车配件短倒等示范运营,车辆出勤率较高、运行稳定。仅半年时间,单车平均运营里程约200公里/天,累计运营里程超80万公里,顺利完成年度任务,进一步打通长三角氢能高速物流运输网络,为着力打造燃料电池汽车商业化推广的“上海方案”示范样本奠定基础。

为了实现多拉快跑,该款车型厢体容积更大,货箱容积63m3,搭载捷氢科技大功率燃料电池系统,系统技术指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形成车规级、高可靠、高性能、强环境适应性、满足多元化需求等优势,车辆续驶里程超350km,平均氢耗仅4.59kg/100km。

经过数月实践探索,这批18吨燃料电池物流车围绕长三角区域服务快递、物流和工业零配件运输等领域,兼具零排放、高负荷、高经济性特点,较纯电动物流车在部分场景中具有竞争性,这为助力企业ESG深入实践和绿色物流低碳发展打开新局面、新思路。

广泰氢能市场负责人余金龙表示:“接下来,广泰氢能会依托车辆运营过程中所产生的氢能源加注需求,构建更加贴合市场、更为完整的综合能源加注网络。”

捷氢科技将携手合作伙伴积极探索可持续、可复制、可推广的“上海方案”,让燃料电池车运营范本在长三角开花结果,营造更具竞争力的创新生态,助力中国能源转型及双碳战略实现。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