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隆基绿能李振国:光伏制氢可通过启停控制策略,维持平均负载在最佳效率比例

日期:2023-12-26    来源:摩尔光伏

国际氢能网

2023
12/26
15: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制氢 氢能产业 清洁能源

12月22日,隆基绿能创始人、总裁李振国出席一次论坛,并在“国之重器--碳中和之路”主题论坛上发表《“绿电”+“绿氢”助力碳中和》的主题演讲。

面对全球气候变化即将失控的风险,“碳中和”已经从全球共识开始迈向全球行动。今年在迪拜的COP28大会上有119个国家承诺“三倍可再生能源”目标,即到2030年全球可再生能源装机规模提升至11000GW,约等于现在的三倍。但可持续的能源系统需要解决能源安全、能源公平和环境可持续性的“三难困境”。联合国《与气候目标一致的氢能部署指导原则》中指出,可再生能源制氢是所有制氢路径中唯一与实现1.5℃控温目标严格一致的选择。李振国也提出,光伏是绿色能源的“放大器”,绿氢是深度脱碳的必然选择,“绿电”+“绿氢”系统解决方案可很好解决“三难困境”。

基于此,隆基氢能也在积极同中国石化、国家电投、三峡、中广核等大型央国企开展可再生能源制氢项目合作。以中国石化库车万吨级绿氢示范项目为例,该项目是隆基绿能秉承“四个1”标准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部署的示范项目,即第一家完成IGBT实证测试、第一家完成“四对一”大型制氢系统实证测试、第一家完成85天设备供货和第一家完成指导安装和成功平稳产氢。针对大型可再生能源制氢项目,李振国表示:“首先要确保安全可靠和平稳运行。其次,从项目运行效率和经济性出发,可以通过启停控制策略降低设备运行台数,使其平均负载维持在最佳效率比例。以光伏制氢在阴天为例,假设1000台电解槽制氢项目需要30%的负荷,我们可灵活选择关停700台设备,剩下300台满负荷工作就能确保项目高效运行。”

隆基绿能致力于成为全球清洁能源可持续发展的倡导者、践行者和引领者。李振国希望,共创碳中和生态系统,通过“绿电”+“绿氢”紧抓碳中和先机,推动全球碳中和实现!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