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阳光氢能:“3”大核心产品实力支撑,解锁“3”GW产能

日期:2023-12-26    来源:势银能链

国际氢能网

2023
12/26
13: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解水制氢系统 绿电制氢技术 阳光氢能

鉴于当前的国内外气候状况、能源安全问题以及政府的相关规划,氢能产业链上游可再生能源制氢的发展尤其受到关注,成为全球碳中和的必选路径。

聚焦可再生能源发电与电解水制氢系统的技术融合,打破技术壁垒、创新耦合体系,开发适应变功率能量来源及多样化应用场景的柔性制氢系统,是当下绿电制氢技术的方向,也是氢能产业发展的关键。

作为绿氢产业领军企业,阳光氢能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阳光氢能)2023年3大核心产品持续引领制氢产业,氢能智能制造中心正式开工,产能突破3GW。

阳光氢能是阳光电源子公司,专注于可再生能源柔性制氢技术研究,主要产品有PWM制氢电源、碱性水电解槽、PEM电解槽、气液分离与纯化设备、智慧氢能管理系统,致力于提供“高效、智慧、安全”的柔性制氢系统解决方案。

3GW产能——阳光氢能智能制造中心开工

2023年,阳光氢能成功入围了中能建125套电解槽集采项目,签约了包括鄂尔多斯深能北方光伏制氢项目、大安风光制绿氢合成氨一体化示范项目、大冶市矿区绿电绿氢制储加用一体化氢能矿场综合建设项目等大型绿氢示范项目,中标规模行业领先。此外,参与了澳大利亚、中东等海外项目,迅速增长的国内外订单对产能提出了更高要求。

11月28日,阳光氢能智能制造中心开工。该中心配备关键零部件自动化产线、电解槽机器人装配产线,融合先进的智能化、数字化工具,将建成全球领先的可再生能源制氢装备制造灯塔工厂。

图片来源:阳光氢能

智能制造中心将于2024年上半年建成投产,园区产能增至3GW,生产交付效率提升,将更好地为阳光氢能业务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实的支撑保障。

3大核心产品——柔性制氢系统引领制氢产业

阳光氢能基于柔性组网、电力电子、能量管理等六大核心技术,聚焦PWM制氢电源、电解水制氢设备、智慧氢能管理系统三大核心产品,构建了灵活、高效、友好的可再生能源柔性制氢系统,实现了制氢系统与风、光、储、网等多种能源形式及多种应用场景的柔性融合,能够从能量来源到应用终端,实现全域监测、集群控制,实现柔性制氢系统更低能耗、更优动态性能、更高的安全性。

现阶段,绿氢产业尚在发展初期,LCOH过高是当前面临的最大挑战,需要在技术、设备、应用等多层面解决。阳光氢能可再生能源柔性制氢系统充分适应光伏、风电功率快速波动和间歇特性,实现了“荷随源动”“制储运加用”一体化系统集成和管理,设备利用率和系统综合能效大幅提升,在风光大基地项目中有突出表现。

值得一提的是,阳光氢能产品获得T?V、鉴衡等机构认证及德国iF产品设计大奖,陆续中标大连洁净海水制氢、吉林大安绿氢合成氨、鄂尔多斯深能北方光伏制氢、陕西榆林煤化工与新能源耦合制氢系统等示范项目,覆盖海水制氢、工业合成氨、在站制氢等各类应用场景。

吉林大安绿氢合成氨项目,采用“绿氢消纳绿电、绿氨消纳绿氢”的一体化解决方案,聚合氢能、绿氨等多种清洁能源形式,形成电-氢-氨全产业链,投产后将成为国内最大的绿氢合成绿氨创新示范项目。阳光氢能为该项目提供先进的柔性制氢系统解决方案,包括12台PWM制氢整流电源、3套四对一柔性制氢系统(4台1000Nm?/h碱性水电解槽对应1套4000Nm?/h气液分离与纯化设备)、智慧氢能管理系统等产品。

图片来源:阳光氢能

创新成果闪耀全年:从解决方案到技术标准全面领跑

3月,阳光氢能发布“可再生能源柔性制氢系统解决方案”,展示了其“灵活、高效、友好”的优势特征,引领绿电制氢技术发展。

4月,阳光氢能“智慧氢能管理系统”,在能效管理、智能运行、电解槽内部表征、故障分析、系统预测方面取得重大突破,以出色的创意、产品功能和交互体验斩获“2023德国iF产品设计奖”。

6月,德国莱茵T?V集团为阳光氢能“压力型碱性水电解制氢系统”颁发安全认证证书,鉴衡认证中心为PWM制氢整流电源颁发产品认证证书。

7月,阳光氢能与大安吉电绿氢能源有限公司签约,为国内最大绿氢合成氨项目-“大安风光制绿氢合成氨一体化示范项目”提供12000Nm?/h一站式柔性制氢系统解决方案。阳光氢能柔性制氢系统在工业合成氨、海水制氢、在站制氢、氢能发电等多个场景中应用。

10月,国内首艘入级中国船级社氢燃料电池动力船“三峡氢舟1”号成功首航,“万里长江第一氢”由阳光氢能200Nm?/h PEM柔性制氢系统产氢供能。

图片来源:阳光氢能

10月31日,由阳光氢能主导、36家单位共同参与编制的T/CES226-2023《水电解制氢整流电源技术规范》标准发布,填补了国内水电解制氢应用场景下的整流电源技术标准的空白。

11月28日,阳光氢能智能制造中心开工,园区产能将增至3GW,实现智能化升级,生产效率提升,满足阳光氢能快速增长的订单交付需求。

12月,阳光氢能邀请重要客户现场见证“制氢系统一键启停”、“30%功率下电解槽稳定运行”以及“变功率下电解槽快速响应”等柔性制氢关键运行指标,客户认为这些运行指标当前在行业遥遥领先。

在全球“碳中和”目标下,新能源行业高速发展,绿电+绿氢成为各行业绿色转型的“主力军”。阳光氢能始终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技术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动力源,建成国内领先的电解水制氢系统综合测试平台、可再生能源变功率制氢及氢储能发电实证平台、PEM产品研发中心、制氢材料研究中心、德国氢能研究所,以及年产能将达3GW制氢设备工厂,综合实力居行业第一梯队。产品在吉林、宁夏、内蒙古、甘肃等多地大型风光制氢项目中广泛应用,助力电力、工业、交通等多个领域加速脱碳进程。

未来,阳光氢能将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在产品性能、单槽产量、系统效率上持续突破,结合不同应用场景,优化柔性制氢系统,引领国内制氢技术和示范项目建设,同时加速开展中东、澳洲、欧洲等跨国项目合作,通过“绿氢+”模式耦合工业、交通、能源电力等应用领域,探索一条为产业高质量发展和低碳转型的新路径。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