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广州黄埔!首批氢能物流车示范项目开启试运营

日期:2023-12-26    来源:广州恒运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HTWO广州

国际氢能网

2023
12/26
11: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物流车 氢能产业 氢燃料电池

2023年12月22日,在黄埔区区长、广东省广州开发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冼银崧、广州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牟治平、黄埔区常务副区长王大通、广州市黄埔区发展和改革局、广州开发区发展和改革局局长单宁伟、广州恒运集团董事长许鸿生、开发区交投集团董事长付强及HTWO广州总经理吴承灿等众多嘉宾的见证下,广州市氢能和综合智慧能源产业发展联合会会长单位广州恒运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现代氢能科技(广州)有限公司等在广州黄埔举办了首批氢能物流车示范项目车辆交付及投放试运营启动首发活动,全面拉开氢能物流示范项目推广应用的序幕。至此,黄埔区氢能产业发展迎来了新的里程碑。

在此次首发活动中,广州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牟治平表示:“此次氢燃料电池物流车的交付,是广州市在氢燃料电池车应用场景中的一项重大突破。同时也是氢能首次大规模在物流车领域的应用,对于氢能车的示范具有重要的意义,对氢能产业链的发展具有重要的作用。”

广州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牟治平

首发活动现场发表致辞

黄埔区氢能物流车示范应用首发活动由恒运集团总经理周水良主持。黄埔区区长冼银崧,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牟治平,黄埔区常务副区长王大通,广州市黄埔区发展和改革局 广州开发区发展和改革局局长单宁伟,恒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许鸿生,广州开发区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付强,现代商用汽车(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崔锡球,现代汽车氢燃料电池系统(广州)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承灿等领导将“车钥匙”模型插进启动道具,与广州市氢能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代表一起,共同见证了车辆的交付。

该批车辆是粤港澳大湾区首批实现双极板、空气压缩机、氢气循环器三大关键零部件及燃料电池系统本地化生产的氢燃料电池物流车,其关键零部件及燃料电池系统由黄埔区属国企恒运集团、开发区交通投资集团与韩国现代汽车集团首个海外氢燃料电池系统生产、研发、销售基地——“HTWO广州”共同研发、生产。车辆采用国内领先的动力配置,燃料电池系统综合效率超63.8%,达到国际一流水平。

在广州市区政府对氢能产业积极地培育和推广下,500台氢燃料电池车示范项目将是全国最大规模的氢能示范运营项目。此次500台氢燃料电池车示范产品中,以4.5吨氢燃料电池物流车为主,还包括4.5吨冷藏车、清扫车、公共巴士等众多涉及氢燃料电池应用场景的产品。在12月24日即将举办的“现代汽车·2023广州黄埔马拉松赛”活动中,60台4.5吨氢燃料电池厢式物流车也将为赛事提供物资保障服务,助力打造黄埔特色的绿色低碳马拉松。

黄埔区作为国家新能源综合利用示范区、省氢燃料电池汽车商业运营示范区、市氢能产业创新核心区,近年来通过完善氢能基础设施,加快关键技术研发、加强配套产业政策和完善体制机制等措施,使得区域氢能产业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位列广州市乃至粤港澳大湾区氢能产业发展的第一梯队。黄埔区氢能产业发展的良好态势,离不开区委区政府对氢能产业的高度重视与全力支持。“氢能10条”专项政策,已为氢能全产业链提供超过3000万元真金白银扶持;总规模达50亿元、首期10亿元的氢能产业基金,为产业培育提供有效支撑;全区规划5个总计超200公顷的氢能专业产业园,为招商引资和企业入驻提供良好条件。同时,黄埔区积极打造氢能全产业链条,营造全区氢能产业发展良好氛围。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